教你獲得真正的復利(圖)

作者:許樹澤 發表:2018-12-0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既然人人都知道了復利的威力,可是為什麼大家都沒有得到復利的結果?復利只是數學上的一個結果,而得到它,你必須種下真正的因。在經濟和投資當中,大家都知道,復利是一股非常巨大的力量。
為什麼大家都沒有得到復利的結果?(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12月6日訊】既然人人都知道了復利的威力,可是為什麼大家都沒有得到復利的結果?復利只是數學上的一個結果,而得到它,你必須種下真正的因。在經濟和投資當中,大家都知道,復利是一股非常巨大的力量。

01

據說古代有個叫西塔的人,發明瞭國際像棋,國王看著國際像棋的棋盤上,有王、有戰車、有騎士,特別真實,特別好玩,就決定重重獎賞他。這個人說,陛下的重賞就免啦,我只要一些小米粒就行啦,您在棋盤的格子上,第一格放一粒米,第二格放兩粒米,第三格放四粒米,後面每個格子的米粒都是前一個的兩倍,一共放滿64格。

國王一聽,哈哈大笑,這算什麼獎勵,不就幾粒米嘛,於是他叫人拿來一袋米開始數格子,數著數著臉色就變了,他很快發現這是個天文數字,拿出整個國庫的米,都不夠放滿64個格子。

這個故事的廣泛流傳,讓大多數普通人都熟知了復利的威力,大家認為,把格子替換成一天天、一年年,如果你的米粒都可以不斷復利增長,那這不就是找到了投資的聖盃嘛,於是人人都在談復利,人人都想做時間的朋友,人人都手握一朵時間玫瑰的花骨朵,等著它來日綻放。

可是我們想問一個問題,既然人人都知道了復利的威力,可是為什麼大家都沒有得到復利的結果?

02

下面是我們今天要分享的核心關鍵:復利現象只是一個數學上的結果,想要得到結果,執果求果沒有結果。你必須去尋找原因,正如中國古話講的好:眾生求果,菩薩種因。於是,我們必須去探究,想要得到復利增長這樣一個令人興奮的果實,必須去種下什麼樣的因呢?

03

秘密只有五個字:利潤再投資

舉個例子,你發現有個銀行在賣一個5%理財產品,你發現它比市場上的平均水平要高,於是趕緊搶進去了。但是麻煩之處在於,它是個爆款,額度有限,再想買就搶不進去了,於是它每年5%的分紅,你都沒有辦法把利潤再重新投回去,於是你每年這5%到手,都只能拿在手裡,10年之後,你手裡的回報只是當年本金的1.5倍,年化收益只有4.1%,這是個非常平庸的水平。如果你想得到更高水平的復利,就必須再找到一個年化5%的東西,進行利潤再投資,把它重新投回去才行。

再比如,有一座水電站,每年的水流豐沛非常穩定,水電站的發電量還有售價都很穩定,讓這座水電站成為了一個利潤非常不錯的生意,但是它同樣遇到了這個困境,你沒有辦法在水電站旁邊再蓋另一座水電站去賺更多的利潤。由於水電站生意的容量是很有限的,它容納不了更多的資本,所以每一塊錢的利潤被創造出來,都只能躺在賬上,不能把利潤重新投回去,所以你得到的,其實是一個並沒有任何增長的單利普通資產。

同樣的例子,還有中國的白酒,由於古法釀製的獨特工藝,使得窖池和產能都非常有限,它沒有辦法像可樂一樣,把賺的錢都不斷投回去,通過現代化工業體系不斷擴產,得到更大的增長,那是更加可怕的加速復利。因為不能利潤再投資,所以,最後你真正得到的復利效應,遠遠沒有你心裏期待的那麼高。

復利的效應,在婚姻和家庭關係中同樣管用,很多人會認為組建了家庭就萬事大吉、功德圓滿,可以自動享受復利效應,自己躺在那裡什麼都不做就可以了。但這恰恰又是倒果為因,好的家庭關係,都是正確把握了復利的核心原理,那就是產出再投資。如果說家庭關係的產出,是正能量和積極的情感,那麼你必須把它重新投資回這段關係中,而不是把它即時消費掉,它才能作為一項資產繼續創造出增量的新價值,帶給你高復利增長。

04

總結一下,復利效應只是一個你從數學上看到的結果。世界上很少擁有自動復利的事情、允許你什麼都不做就能高速增長。你種下一顆果樹,等待果樹結出果實,果實必須作為種子,再次種入泥土,你才能得到真正的復利。如果你的生意的利潤,不能找到持續高水平回報的東西,把它重新投回來,就沒有辦法得到真正的復利。這才是有關復利,真正的奧秘。

歷史上有許多投資大師,他們依靠復利法則長時間跑贏市場,是一代又一代投資人的學習楷模。在開啟投資生涯的初期,你跟誰學、與誰同行,這可能是「投資中最重要的事」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