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萬律師被要求集體宣誓 引律師強烈反感(圖)

發表:2018-12-06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十萬律師被要求集體宣誓引律師強烈反感
集團宣誓(示意圖/圖片來源:陸媒網路)

【看中國2018年12月6日訊】在中國憲法日前夕,全國400多個城市同日開展律師集體宣誓活動,接近十萬名律師參與,規模是中共建政以來罕見。雖然根據新修訂的「律師宣誓規則」,沒有出席宣誓的律師會受罰,但不少律師仍然拒絕響應。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2月2日,全國各地400多個城市組織律師集體宣誓活動,中共司法部部長傅政華現身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律師集體宣誓儀式並擔任監誓人。

中國的律師宣誓制度早在6年前已確立,但並非強制執行。全國律協指出,以往律師對宣誓不夠重視,早前修改原有規定,近日又發「律師宣誓規則」,規範有關活動,明文規定宣誓是律師執業必經程序,必須遵守當局所定的程序及衣著要求,對於不參加宣誓或宣誓無效的律師,新規有相應的處罰措施。

雖然如此,沒有參與集體宣誓的律師大有人在,包括上海維權律師戴佩清。

戴佩清:「我們沒有被邀請,我們被邊緣了。你想讓所有這些律師都去宣誓是不可能的。他就挑他喜歡的唄。有代表性的唄。有的是主動想申請去的。」

記者:「如果他邀請你去,你會不會去呢?」

戴佩清:「我不會,我壓根就不喜歡這種做表面文章的……」

戴佩清對於集體宣誓的方式也有意見。

戴佩清說:「我不喜歡握拳頭,像是暴力一樣的。他們這種手勢是無產階級或者共產主義。我覺得這是將來可以載入史冊的。我覺得這是很可笑的一場表演。」

「中國律師後俱樂部」發起人覃永沛則認為,當局讓律師集體宣誓的行為,是把律師當成共產黨員來對待。

他還估計無視集體宣誓的律師將面對嚴重後果。

覃永沛:「你不宣誓,年檢就不給你過,馬上要開動年檢了,跟年檢掛鉤。」

戴佩清和覃永沛都表示,中國並沒有司法獨立,加上公檢法無法互相制衡,所謂的「依法治國」只是空談。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