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眠在阿勒山頂上的大洪水鐵證──諾亞方舟(圖)

發表:2018-12-06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眠在阿勒山頂上的大洪水鐵證──諾亞方舟
舊約聖經中記載的諾亞方舟在阿勒山頂上被發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舊約聖經中有關大洪水的部分,是從因為地上人中的罪惡開始氾濫,使神開始後悔造了人,所以打算用大洪水來滅掉一切之時開始的。雖然神實施了大洪水的計畫,但同時也為了救助諾亞極其一族人,而使其在大洪水到來之前造了船。

這就是有名的「諾亞方舟」的來由。根據聖經的記載,在洪水過去後,諾亞方舟就停在了阿勒山頂上。但令人驚訝的是,這個「諾亞方舟」竟然真的是按聖經所記載的那樣,現在就在山頂上被冰河包裹著而擱置在那兒。

這座阿勒山就在土耳其東端。1919年,駕機飛躍過阿勒山上空的蘇聯時代飛行員弗拉基米爾宣布,阿勒山山頂有毀壞了的方舟。人們相信弗拉基米爾的話,此後世界各國探險家都去了被認為發現有方舟的阿勒山,試圖登上山頂,但都以失敗而告終。

到了1955年,法國探險家在第三次對阿勒山進行挑戰後,最終找到了方舟並將其碎片帶了回來。碎片來自柏木屬之樹,據推定距今4千年以上。

根據『舊約聖經』,「諾亞方舟」是用柏木屬之樹木製成、高度達3層樓之高的建築物。如果用現在的概念來說的話,相當於一艘1萬5千噸的船艦。為了防止漏水,船的內側和外側都塗了天然的瀝青。

如果將法國探險家帶回來的古樹碎片視為考古學的資料的話,那麼文獻方面的史料比那些古樹碎片更早地成為了「諾亞方舟」的實證材料。所謂文獻史料是指從美索不達米亞的尼尼微發掘出的『吉爾伽美什敘事詩』。它是公元前7世紀時代的作品,人們還發現了1萬幾千張黏土版上刻著楔形文字,這些材料直至1872年才被譯解出來。其中記錄下了如下的內容。

「大家攜手合作造出了巨大的方舟,為防止漏水的瀝青也被源源不斷地運了過來。等到把動物和金銀財寶都裝上船後,暴風雨來了。洪水的波浪升到了山上,在下了6天6夜的大雨後,方舟來到了山頂上,從方舟上看到了汪洋大海的景象。」

在美索不達米亞之地,人們找到了由於大洪水而堆積起來的粘土層。從這一點來說,這首敘事詩的記錄證明了大洪水是事實。

另外由香港和土耳其組成的一支探險隊,也宣稱在土耳其東部的阿勒山,找到了傳說中的諾亞方舟船身殘骸。據說透過碳14側定法測試發現,殘骸年代可追溯至4800年前,即聖經舊約的創世紀中所描述諾亞方舟存在的時期。

有一個成員表示,他看到了一個用木板建造的結構。每塊木板約20厘米寬。他還能看到榫頭,這是金屬釘使用前的古代建築證據。他們還步行了100米到另一個地方,看到了嵌入冰川的斷裂木頭片段,約20米長。

據探險隊稱,整個木結構有多個船艙,有些還有橫木樑,可能是圈養動物的地方。其中一個船艙木牆光滑,但有弧度。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