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美國加州法律(組圖)

發表:2018-12-07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法律
美國法律 (圖片來源 : geralt/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8年12月7日讯】法律作為公平公正的代表,本應該是群眾的傳聲筒,可能是“神聖”太久了,總會偶爾有想“皮一下”的時候。而加州作為美國極其特立獨行的存在,簡直把“皮一下”發揮到了極致,奇葩規定是層出不窮,各個讓人哭笑不得。來看看海外微信公眾號《華盛頓華人資訊》上的分享:

一、加州統一的奇葩法律

64號法案:大麻
正式生效時間為:2018年1月1日

如今娛樂性大麻在加州合法了,買個大麻就和買煙一樣簡單了。

AB-1884號法案:塑膠吸管
正式生效時間為:2019年1月1日

除非是顧客主動要求塑膠吸管,否則所有加州的餐館不允許主動提供塑膠吸管。以前都管商家此種行為叫做摳門兒,可現在人家的“摳門”可是在合法範圍哦。

SB20號法案:愛滋病
正式生效時間為:2018年1月1日

明知自己有愛滋病還進行性行為或者獻血的人,將由重罪變成輕罪(misdemeanor),監禁的時間降低至6個月以下。雖然不能以惡意揣測別人,但是輸血還是謹慎些好吧。

AB830法案:高中畢業證
正式生效時間為:2018年1月1日

加州存在了18年的高中畢業考永久取消,畢業證隨便發。原因居然是為了增加就業率,從而減少社會上“閒人”的比例。

AB 450號法案:抓捕非法移民
正式生效時間為:2018年1月1日

除非持有法院的直接逮捕令,不然在當事人的公共場所,是不能夠進行任何與移民相關的執法行動。也就是說就算移民局查到你是黑工,也不能夠在你上班的地方把你抓走。對於此新規定,非法移民只想說一句話:“請讓我工作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AB 1303號法案:車窗隔熱紙
正式生效時間為:2018年1月1日

你只要有皮膚科醫生開的證明,就能夠在車子上使用無色、透明的車窗隔熱紙來抵擋住紫外線,但一定要隨身攜帶,因為警方臨檢可能會要求你出示證明呢。

你沒看錯,然而這已經是大赦了,因為在這之前,貼隔熱紙可是萬萬不行的!原因是避免因視線不良而造成的危險。那怎麼就不怕被曬得眼冒金星?

車窗隔熱紙
車窗隔熱紙 (圖片來源 : CreaPark/Pixabay/公有領域CC0)

二、大城市的奇葩法律

除了加州有統一的州內奇葩法律,各個城市也是變著法的吸睛。在一些大城市,這種讓人持續問號臉的法規不少。

洛杉磯:

不能在一個浴盆中同時給兩個寶寶洗澡。
——這麼怕“顧此失彼”嗎?

不能在證人席哭。
——要控制我自己,不會讓誰看見我哭泣的。

不能舔蟾蜍。
——據說是因為毒液有迷幻作用,效果和吸毒差不多……

沒有老婆的同意,拿寬於5釐米的東西打老婆是犯法的。
——誰這麼有受虐傾向?還5釐米不5釐米?

三藩市:

用舊內衣擦車是違法的。
——恩恩,就去擦別的吧。

被歸類為“醜陋”的人不得在任何的街道上行走。
——這是個很久遠的法律,雖然現在已經不用了,卻還是很雷人。長的醜是我的錯嗎?

和狗狗出去兜風,它得全程老老實實的被拴在車裡,不能探頭吹劉海兒。
——再見再見,我的驕傲放縱。

僅員警才可以玩彈弓。
——那還可以玩憤怒的小鳥嗎?

在自家的drive way洗車也不行,除非水是能回收的。
——自己動手也有錯?

三、小城市的奇葩法律

您以為只有大城市才有嗎?其實小城市也有呢!

在卡梅爾市,只有手持許可證,才能夠穿高於5.08釐米的高跟鞋。而且男士上街不能上下穿著不搭。
——自帶衣品的城市

要想在沃爾納特市男扮女裝,須先拿許可證才行。
——天生麗質難自棄,怪我囉!

在大教堂城,不能在噴泉區騎自行車。
——是怕撞到誰嗎?

在加州諾科市,養一隻犀牛作為寵物的代價,就是先買一個100美元的執照。
——別家有狗,我可是有犀牛!

在德納角,就算是在自家廁所洗澡、上廁所。只要沒關窗戶,就是違法。
——只是想通個氣,避免暈倒。

在布萊斯,除非你有兩頭以上的牛,不然不允許穿牛仔靴。
——唉,這年頭,沒有幾頭牛,都不好意思裝炫了。

在尤利卡,留鬍子被禁止跟女孩兒打kiss。
——請允許我跟自己的鬍子談個戀愛算了。

在好萊塢大道,一次性運載超過2,000隻羊穿過是犯法的。
——咩咩咩。

其實美國各州各有各的腔調,各有各的態度,奇葩法律算不上是加州的獨角戲。其實奇葩法律的背後也有政府的無奈和權重。笑完之後,只能說沒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啊!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