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統中國演講:馬克思主義帶來浩劫(圖)

發表:2018-12-08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7月5日,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在柏林總統府接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2017年7月5日,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在柏林總統府接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Michele Tantuss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據路透社報導,德國總統弗蘭克-瓦爾特.施泰因邁爾週五在中國四川大學發表演講時告訴中國學生,「以馬克思為名的馬克思主義曾經為德國和東歐帶來浩劫,但馬克思也曾追求新聞自由這樣的事情。」

馬克思在中國受到稱讚,今年5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馬克思誕辰200週年的演講中表示,執政的共產黨堅持馬克思的政治理論是完全正確的。

習近平的做這番講話前,中國官方媒體已經進行了長達一週的宣傳工作,有聊天節目以「馬克思是正確的」為主題,青少年創作以馬克思為主題的卡通漫畫,旨在表明馬克思的理論仍然與中國當代和下一代人有關。

斯坦梅爾在接受中國四川大學學生的採訪時指出,今年中國向馬克思的德國出生地特里爾捐贈了一尊這位共產主義創始人的大型雕像。由於德國對中國糟糕的人權記錄的擔憂,當時此事引發了爭議。

根據德國駐北京大使館提供的一份講話稿,施泰因邁爾說:「在這個週年紀念日,在我看來,德國人和中國人不僅對當前的問題有不同的看法,而且對相同的歷史和思想觀點也有不同的看法。」

施泰因邁爾總統說,毫無疑問,馬克思是德國的知名知識份子,有影響力的哲學家,經濟學家,歷史學家和社會學家,也是「不太成功的教育者和工人領袖」。

但他同時說道,馬克思的思想並不是只停留在理論上的。「我們德國人在談論馬克思時,不可能不考慮到在德國東部和歐洲以馬克思的名義所造成的浩劫,鐵幕時代是令人沮喪的時刻。」

他說,在那段時間裏,馬克思主義就是一切,個體無足輕重,家庭被撕裂,鄰居互相攻擊,人們被阻隔在高牆下,企圖逃離的人被殺害。

施泰因邁爾沒有針對中國提出具體的批評。有關中國最近的報導,西方媒體注意力集中在廣泛受關注的中國新疆地區的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人的再教育營。

施泰因邁爾說,德國歷史上有許多年被貼上「獨裁和鎮壓」的標籤。這使我們對那些持非主流觀點、屬於少數民族或實踐個人信仰的人所受到的待遇非常敏感和關注。

「這就是為什麼每當個人自由受到限制時我們都會感到擔憂和警覺,」施泰因邁爾說道。

據德國之聲報導,這是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就任聯邦總統以來首次出訪中國。而長達六天的行程,打破了施泰因邁爾出訪一國的時長記錄。德國總統府表示,總統訪華日程的安排反映了"德中關係的多樣性和複雜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