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背景神秘 美政府對其調查報告超50頁(圖)

發表:2018-12-10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正非背景神秘美政府對其調查報告超50頁
任正非被認為與中國軍方的關係非同尋常(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加拿大日前逮捕了華為首席財務官、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並有可能被引渡到美國。日媒報導,美國政府6年前對華為創始人任正非進行調查,曾多達52頁的內容對任正非進行了詳細介紹,尤其懷疑任正非與中國軍方關係密切。

《產經新聞》12月9日報導,2005年,華為的電子產品進入日本市場後,迅速佔領了日本市場。目前,華為手機在日本智能手機銷量中排名第一,華為平板電腦則排名同類產品銷量第三。不過,在美國發出安全隱患的說法後,其銷售前景出現陰影。

報導稱,有確切信息透露,華為董事長任正非早年在中國的軍隊中,接受的訓練就是蒐集情報。在中國已故領導人鄧小平裁軍的政策實施後復原,於1987年創立華為,地點是中國深圳。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1992年加入華為前,曾長期在中國國家安全部任職,外界因此懷疑華為有軍方、國安背景。

目前,華為是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僅次於三星電子。但華為的神秘背景引起美國的戒備。

2000年,華為與美國企業開始合作之初,美國企業就發生重要數據線被盜的事件,還引發了訴訟案。2009年,美國國家安全保障局(NSA)開始對任正非及其周邊親信實施秘密調查和監視。

2012年,美聯邦議會發布的一份報告中,指華為可能涉及間諜活動,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報告中涉及任正非的內容多達52頁。

當時確有很多證據顯示,中國對美國進行了大量黑客攻擊。實施這類攻擊的,被認為與華為這種通信公司關係密切。對此,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曾向來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抗議。由於習近平沒有否認,表示會核實並改進,這也間接反映出美國調查出的問題確實存在。

自今年以來,美國的聯邦調查局(FBI)、中央情報局(CIA)、NSA等機構,都宣稱華為等中國通信企業的產品存在內置竊取情報的裝置問題,建議美國政府嚴禁使用。川普(特朗普)今年8月間簽行政命令,政府人員禁用華為手機,以防泄密。

不僅美國,加拿大也早就對華為心存戒備,在這次答應美國的要求逮捕孟晚舟之前,已經多次拒簽了華為員工來加拿大的申請。這個現象,後來在澳大利亞、英國等國家也相繼出現。

此外,英國電信近期表示禁止華為參與其核心5G網路設備競標,此前已經有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國家明確表示相關的信息。

日本政府就已加入這個行列。《時事通信》報導稱,12月7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宣布,日本政府不會把華為和中興的產品,列入政府採購的通信設備清單中。對此,中國政府發出威脅,稱此舉或破壞中日經濟合作前景。 

有分析指出,華為迅速受到懷疑和排斥,最大的原因還是中國政府。有確切信息顯示,中國政府要求成功進入海外市場的中國通信企業,有責任配合中國政府的要求採取行動。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12月6日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華為是蒙上一層電信公司薄薄面紗的中國間諜機構,它的監視網路跨越全球,它的客戶是諸如伊朗、敘利亞、朝鮮和古巴這樣的流氓政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