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知乎裁員300「 錘子」僅剩40%員工(圖)

發表:2018-12-12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乎
年關將至,「知乎」爆出即將裁員300人。(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8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12月11日,中國知名問答平台「知乎」爆出即將裁員300人。雖然知乎方面澄清僅是謡言,但一名內部人士透露,「裁員上百人肯定是有的,一個業務線可能就會裁員幾10人,我們業務這塊客戶端、後端技術、運營、產品都有被離職的員工。」

根據《新浪》、《36氪》等報導,知乎大裁員的消息一開始是從社群媒體「脈脈」上傳出,之後多名認證為知乎員工的網友也都提及此事,稱裁員比率可能達20%、涉及達到300人。

一名在知乎工作一年多的技術員工憶述,「讓我離職的負責人找我,直接給我一張離職協議,上面已經寫好我的名字,告訴我今天就離職。我對負責人表示(這樣做)不合理,自己也算老員工,但負責人表示沒有辦法,因為調整,每個業務線都要裁員,最後給我的是N+1的賠償。」

另一名知乎在職員工透露,目前內部已有團隊解散,比如負責外部名人引入和運營工作的團隊。

還有消息稱,一名知乎今年6月加入的員工,如今剛好6個月試用期結束就不在留用,被告知的理由是「公司縮減預算,結構調整」。

對此,不少知乎員工在脈脈上抱怨,「這個點裁人,真是蝦仁豬心,年終沒了不說,工作還不好找。」「蝦仁豬心」是網路流行用語,意為「殺人誅心」。
 
隨著相關消息不對升溫,知乎方面作出緊急回應稱僅是謡言,公司每年年底都會進行員工績效評估,予以相應的人員調整和結構優化。

不過,有多名人力資源業者透露,知乎裁員並非謠言,「知乎說優化也沒錯,因為裁員本身也是一種優化。」

寒冬之中,大陸裁員消息一個接一個,情形一個比一個殘酷。

《騰訊科技》報導,中國手機廠「錘子科技」本週也傳出裁員的消息。

消息人士透露,實際上,早在11月「錘子科技」就傳出資金鏈極度緊張,以至於不夠支付員工工資,目前公司員工只留下40%。

此外,社群媒體11月27日傳出,網路零售巨擘「京東大面積裁員」、「擬先裁未婚未育女性」、「試用期新人作為裁員備份」等消息。但京東對此否認,稱這是正常的人員流動和末位優化。(參見:傳劉強東裁未婚未育女性 京東緊急回應
 
不過,京東傳裁員的消息並非首次。

2018年5月,劉強東在西班牙零售大會上曾說,未來京東將是一家百分百由AI和機器人運營的無人公司,會充分利用AI技術減少員工的工作時長,一天只需工作2、3個小時。他表示,希望在10年內,京東員工可從現在的16萬人減少到低於8萬人。

另外,自京東集團CEO劉強東涉入性侵醜聞後,京東第三季營收也不及預期,增長速度創下9個季度最低,股價方面也是直直落,利空消息頻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