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根香蕉就能預防中風 這些食物都有效(組圖)

發表:2018-12-13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蕉是含鉀最高的水果之一,適量吃對控制血壓有利。
香蕉是含鉀最高的水果之一,適量吃對控制血壓有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研究表明,每天吃香蕉可使中風機率降低。香蕉是含最高的水果之一,適量吃對控制血壓有利。專家對這項研究表示,每餐吃一根香蕉可使中風機率降低21%。中風的原因60%與高血壓相關,而每100克香蕉含鉀約256毫克,一根香蕉的鉀含量就有500毫克左右,且鈉含量相對較低,對降血壓有幫助。

世界衛生組織推薦每日膳食中鉀的攝入量為3510毫克,如何達到這個推薦量呢?只要每天吃足夠的綠葉蔬菜、高鉀的水果(比如香蕉)、薯類等,就可以很輕鬆達到這一數量,對控制血壓、預防中風都非常有利。提醒大家注意,香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較多,不宜多吃。血糖高的朋友,這項研究成果並不適用。

此外,除了香蕉,還有很多高低鈉的食物,中老年人都可以適當吃些。

高鉀低鈉的食物

香菇、海帶等都是高鉀低鈉的食物,中老年人都可以適當吃些。
香菇、海帶等都是高鉀低鈉的食物,中老年人都可以適當吃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菠菜、空心菜、莧菜、芥藍等綠葉蔬菜,其鉀含量不比香蕉低。

2、黃豆、芋頭、土豆等薯豆類也是補鉀高手,而且是低脂肪高纖維食品。

3、香菇、紫菜、銀耳、海帶等雖然鉀含量高,但紫菜、海帶等鈉含量也高,烹調時要注意,少放鹽。

預防中風的其他方法

1、控制血壓

研究表明,高血壓不僅會促使心、腦、腎血管損害,也促使動脈硬化的發生和發展,故有效地控制高血壓是防止中風發生的重要環節。血壓過高常是發生出血性血管病的直接誘因,但血壓過低也是發生腦血栓的原因之一,因此不可在進入安靜狀態之前,如夜睡之前。服用過量降壓藥物。平時血壓宜控制在135至150/80至90毫米汞柱(8-20/11-12千帕)。根據經驗;早晨的血壓低些,晚上的血壓高些,對於本來就是高壓血的患者,更應該要定時測血壓和服用降壓藥。降壓藥有很多種,大都有副作用,建議多次測量不必每天都吃。

2、控制血脂

高血脂,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增。除日常控制脂肪攝入,採取低膽固醇飲食外,遇有高脂血症者應加以積極治療。一般只要去醫院檢查很快就能知道情況,若你想要去檢查,應當注意;檢查前晚需要清淡飲食,並注意休息,檢查時需要清晨空腹。肥胖的人群更加應該注意這方面的疾病,特別是上了年紀的人,控制飲食是非常有必要的。

3、降低血液黏度

血液黏度,血液濃度、血液聚集性和血液凝固性的異常增高。也是腦血栓形成的發病因素之一,故針對有高血黏度的患者,應積極採取預防治療措施,如平時多飲水。

4、積極治療某些相關疾病

尤其積極有效地治療可引發腦血栓的各種原發病(如感染性心內膜炎、風心瓣膜病、心律失常、糖尿病、脈管炎等),以盡量減少發生腦血栓的可能性。

5、注意飲食

養成低鹽、低動物脂肪、節制食量的飲食習慣,忌食辛辣,多食蔬菜水果及豆製品等。

6、調節情緒

過於緊張、激動、憂鬱等,常是導致腦血栓發病的精神因素。因此。保持心情舒暢,調暢陰陽平衡,使氣血暢達、脈絡通和,是預防本病的重要措終之一。

7、勞逸結合

起居有常、不妄作勞,即作息有規律。不可過勞。是保持健康的重要因素。適度的文體活動、練氣功、打太極拳等。不僅可以避免身體肥胖,也對保持身心健康、預防高血壓和動脈硬化十分有益。

8、重視先兆

中年以後,尤其是高血壓患者不時發生眩暈場肢體麻木無力、舌強語言不利,這被認為是腦血栓的三大先兆。一旦發生有類似悄況,應及時就診,並做血液流變學等有關檢查,若有發生缺血性中風的高度可疑者,宜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藥物,以預防中風發生。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