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憶蓮驚傳引退!新專輯恐成封麥作品

發表:2018-12-13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憶蓮計畫退出歌壇。
四大天后之一的林憶蓮計畫退出歌壇,她也覓得真愛恭碩良。(圖片來源:憶蓮微博擷圖)

52歲的情歌天后林憶蓮即將封麥告別歌壇。12月21日發行她最後一張專輯後,就要離開她叱吒35年的表演舞臺,林憶蓮自1985年在香港出道演唱粵語歌曲,1990年赴臺發行首張國語專輯「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紅遍大中華地區,曾與梅艷芳、王菲、鄭秀文並列90年代四大天后。2013年7月林憶蓮憑《蓋亞》獲頒臺灣第24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2017年參加中國歌唱節目《歌手2017》,榮獲總冠軍。引退後將和她的真愛恭碩良永遠維持戀愛關係。

情歌天后林憶蓮發行最後一張專輯

事實上,情歌天后林憶蓮動念退休早有跡可循,先是去年底無預警取消,將在今年舉辦逾20場巡演,加上近半年幾乎推掉所有商演邀約,種種跡象能嗅出情歌天後想休息的念頭。12月21日將發行她最後一張專輯,而這次新專輯花了三年製作,是情歌天后給歌迷最有誠意的一份禮物,她21日將發行名為「0」的新專輯,取名「0」寓意是走回原點、回到初衷,邀來兩大天團主唱五月天阿信編曲、蘇打綠吳青峰作詞,破天荒合作,給足天后面子。

林憶蓮在飯廳沉思。

林憶蓮在飯廳沉思。(圖片來源:憶蓮微博擷圖)

90年代來臺發展歌聲紅遍大中華地區

林憶蓮自1985年在香港出道,在1990年來臺發行首張國語專輯《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後大紅大紫,接連又演唱《傷痕》、《夜太黑》、《不必在乎我是誰》、《當愛已成往事》等經典情歌,歌聲紅遍大中華地區,和梅艷芳、王菲、鄭秀文並列90年代四大天后。首首暢銷金曲都由音樂教父李宗盛親自操刀,2人共創事業也擦出愛火,1998年相戀結婚,婚後育有女兒李喜兒,但這段婚姻終究在2004年畫下句點。正如林憶蓮和李宗盛合唱的《當愛已成往事》:「為何你不懂,別說我不懂,只要有愛就有痛。」此情此景讓人不勝唏噓。

登上《金曲獎》桂冠 拿下《歌手2017》冠軍

2013年7月,林憶蓮憑《蓋亞》獲頒台灣第24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常石磊共同監製),常石磊亦憑《蓋亞》獲得最佳編曲人獎,成為該屆金曲獎大贏家。2017年,林憶蓮參加歌唱節目《歌手2017》(前稱《我是歌手》第五季),榮獲總冠軍。撩動人心的實力派歌聲,讓她人氣再攀高峰,近期商演邀約不斷,年收入超過2億台幣。

林憶蓮的臉蛋仍保持很好。
四大天后之一的林憶蓮的臉蛋仍保持很好,并且終於覓得真愛恭碩良。(圖片來源:憶蓮微博擷圖)

情歌天后感情雖曲折 已覓得真愛

1992年,她與臺灣音樂人李宗盛首次在音樂上合作,一曲《當愛已成往事》唱得街知巷聞,林憶蓮以第三者身份與李宗盛相戀,但這段感情處理得十分低調。1998年1月20日,她和李宗盛在臺灣舉行記者會,公開已懷孕及即將結婚的消息,兩人2月22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婚禮,同年5月17日林憶蓮在臺灣剖腹誕下女嬰,取名為李喜兒。婚姻維持6年,於2004年離婚收場,同年,她決定與女兒回港居住。2011年,週刊報導林憶蓮與音樂人恭碩良相戀,情侶關係在2012年開始公開化,2013年6月10日林憶蓮在facebook以英文聲明,承認與恭碩良熱戀,過去、現在和將來仍會與恭碩良維持戀愛關係。在此也恭喜情歌天后終於覓得真愛恭碩良。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