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劍英曾在政治局會議曝一驚人密謀(圖)

發表:2018-12-1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恩來卑躬屈節、諂媚奉承吹捧江青,一手促成了江青的地位。
周恩來卑躬屈節、諂媚奉承吹捧江青,一手促成了江青的地位。(網絡圖片)

自稱是陳永貴老朋友的作者秦楚曾發表博文,稱中共前副總理、政治局委員陳永貴曾對他說,葉劍英曾在中共政治局會議自曝中共抓捕「四人幫」的一些內幕,其中涉及周恩來江青的曖昧態度。該文最早發表在2006年4月13日的《歷史研究》上。

文章稱,華國鋒在中國歷史上的作用,就是逮捕了江青、張春橋、姚文元和王洪文(四人幫)這些人,作者問及陳永貴對此事的看法,和有沒有參加和討論抓江青「四人幫」的會議。

陳永貴說:其實並沒有召開什麼會議,完全是華國鋒和汪東興他們研究決定後,通知了葉劍英。

陳永貴披露,葉劍英早就想動手了。葉劍英曾在一次政治局會議上講,早在毛病重期間,許多人就和他商量,也和鄧小平研究,乘毛不在北京的時候,把江青、張春橋這些人抓起來,然後再和毛商量。他們考慮再三,覺得沒有把握,除非周恩來和他們配合。葉曾經試探過周的口氣,但他只要一提起江青,周就說要聽毛的話,相信毛,「他很厭煩和我討論江青的問題。」

周恩來 江青及四人幫互相利用

時政評論家陳破空稱,周恩來置身中共這部世界上最殘酷的絞肉機,八面玲瓏、左右逢源,無人能出其右。中共後期傳「四人幫」敵視周恩來,其實,即使四人幫也極敬重周,只因毛澤東對周的嫉恨和指使,四人幫有時不得已,充當批周先鋒。

林彪死後,毛澤東和江青派人去抄家,發現了周恩來和林彪之間,二百多封書信來往,其中周對林的效忠之詞達到肉麻的程度。江青故意告知周,並問如何處理?周不動聲色說,您們看著辦吧!為了向周示好,鞏固江周同盟關係,江青下令,把那些信,全部燒毀。周感激江,投桃報李,更對江青大量支持。

周恩來為自保 極力討好江青

在文革中,周恩來為了自保,極盡討好江青,甚至連人格底線都不顧。很多情況下,周恩來完全變成了江青的下級、臣民甚至奴僕。

邱會作在回憶錄中談到,中共九大後,周恩來對黃、吳、李、邱說:「中央政治就是處理好主席、林副主席、江青的關係。」後來他們體會到周恩來的意思:對江青的態度不是對她個人如何,而是和毛澤東連在一起的。

據《華夏文摘增刊》第625期《試論文革初期周恩來與江青以及中央文革小組的關係》一文描述,周恩來對江青極其露骨吹捧。

1966年8月18日,毛澤東第一次接見紅衛兵,次日江青被周恩來放在《人民日報》十分突出的地位報導。

陳伯達1966年8月因病住院,中共中央為此專門發出通知:陳伯達中央文革小組組長職務,由第一副組長江青代理。此類通知是由周主導報毛批准的。江青成為代理組長的第二天,就主持了毛第二次接見50萬紅衛兵大會。

周恩來還把江青在北京10萬人大會上的講話做成錄音,在全國播放。周恩來還多次在會議上露骨吹捧江青。在1968年3月23日晚上的大會上,周恩來甚至喊出「江青萬歲」的口號。

有評論稱,周恩來卑躬屈節、諂媚奉承吹捧江青,一手促成了江青的地位。

為求自保 周恩來文革中誰都可以出賣

已解密的檔案資料顯示,文革期間,周恩來為自保不斷出賣自己的「同志」,毛澤東要打倒誰,周恩來就出賣誰。

陳破空在《中共不能說的秘密幫凶周恩來》一文稱,文革中,毛澤東通過與周恩來、林彪的聯盟,以非常手段扳倒劉少奇。在周林扮演的幫凶角色中,林被動參與,屬於消極角色。周主動追隨,屬於積極的角色。

阮銘在《旋轉舞台上的周恩來》一文披露,文革中慘遭迫害的冤案,逮捕令上幾乎都是周恩來的簽名。周恩來還曾在把劉少奇定性為「叛徒、內奸、工賊」的專案審查報告上批示「此人該殺!」周恩來連自己的親弟弟和乾女兒蒙冤時,都親筆簽字逮捕他們,連跟隨他幾十年的貼身警衛都能出賣。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