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被拱參選黨主席 吳乃仁憤而退黨、退流(組圖)

發表:2018-12-14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2月14日讯】桃園市長鄭文燦12月13日深夜在臉書貼出了「中生代謙卑反省、共同承擔責任」聲明,與民進黨內共七位中生代,共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補選。12月14日卓榮泰赴民進黨中央領表登記參選。此舉惹怒了新潮流大老、民進黨前秘書長、人稱「乃公」的吳乃仁,決定退黨、退流。

據《UDN》報導,12月14日下午,卓榮泰赴民進黨中央領表登記參選黨主席補選。陪同者除了鄭文燦以外,還包括新竹市長林智堅、嘉義縣長的當選人翁章梁、台南市長的當選人黃偉哲以及前立委陳其邁,至於台中市長林佳龍和屏東縣長潘孟安因故未能出席。

鄭文燦表示,卓榮泰是中生代裡面的大師兄,在每一個職位都是使命必達,尤其是個性謙和,始終能調和鼎鼐,找出最大公約數,在困難的局面「我們都認為他是好的人選,他能夠來承擔責任」,當然他們也不會置身事外,會在不同的崗位上幫忙他,讓這個黨能夠有更大的力量。

鄭文燦說,原本他要約陳其邁喝咖啡,後來說上來台北,幾位年輕一輩見個面聊聊,再後來決定共推卓榮泰來參選黨主席。鄭文燦說,沒有在總統官邸,也沒有其它因素。有關新潮流大老吳乃仁憤而退黨、退流,「我不知道這個狀況。」

然而,根據《UDN》自己的網路民調,至本文截稿為止,在1千多票的樣本中,現任立法委員段宜康就高達近1千票!

卓榮泰:跟「討厭民進黨」朋友一起談

卓榮泰在完成登記參選後簡短發表聲明。他表示,最近都聽到台灣有一個最大的黨叫做「討厭民進黨」,對所有黨員都是最深切的警惕。未來有機會他將到處走訪,跟討厭民進黨朋友一起談一談,「我們絕對有信心要讓他們『看到民進黨的改變』、『注意到民進黨的改變』,『也同意我們的改變』」。

卓榮泰還說,在九合一選舉之後,全黨上下和執政團隊面臨深刻檢討要自我反省。特別是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政院檢討報告中所羅列出最重要三項:第一是,人民期待政府做什麼,就是改善經濟;第二是,過去兩年政府施政是否符合人民的急迫需要;第三則是,接下來政府應該要做些什麼?

卓榮泰指出,未來的民進黨會是一個誠實務實踏實的黨,同時也是一個服務型的政黨。他還說,民進黨欠台灣人民一個承諾,「要拿出對的政策讓人民過好的生活」。這也是他站在這裡跟同志、夥伴們未來要走的路。

吳乃仁退黨、退流

對於鄭文燦等人共推卓榮泰,吳乃仁12月14日凌晨在新潮流網路群組表示:「剛看到你挺卓,那我要退黨也要退流」、「我已經忍了很久,這是最後一刀」。

新潮流大老、民進黨前秘書長、人稱「乃公」的吳乃仁
新潮流大老、民進黨前秘書長、人稱「乃公」的吳乃仁 (圖片來源 : youtube視頻截圖)

鄭文燦等民進黨中生代12月13日晚上推薦卓榮泰:「完整的政治歷練,從地方到中央,從國會到行政,每一個崗位上,他都使命必達,扮演好每個角色。特別是他的個性謙和無私,能夠在各種不同意見當中,協調折衝,整合出最大的共識與力量,這是他足以扛起黨主席重責大任的特質。」由於新系立委段宜康日前才在立法院跟卓榮泰隔空互嗆,上述內容讓吳乃仁很不滿。

「看到鄭文燦挺卓的說法,請替我報告利總幹事,自即日起本人退出新潮流!我還在辦公室的東西,這幾天會過去打包!此後,祝大家幸福快樂,心想事成!至於退出民進黨的手續,請幫我處理,算是幫我最後一次忙。」

吳乃仁說,他對人選沒意見,但是「那樣的羞辱小段的文字,鄭文燦都簽得下去,新潮流還有存在的理由嗎?」

此外,吳乃仁也對民進黨敗選後檢討方向錯誤心寒且心痛,認為蔡英文敗選後會見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舉動不智,「黨內推舉卓榮泰只是最後一根稻草」,因此他決定退黨、退流。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