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爸爸與美國爸爸的區別 看完扎心了!(組圖)

發表:2018-12-15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庭
美國爸爸的業餘時間都給了家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2月15日訊】不管是中國爸爸,還是美國爸爸都是家庭的最重要的頂樑柱。不過因中美兩國的社會制度和文化差異不同,導致中美兩國的爸爸們在家庭中所承擔的責任和付出的方式大不相同。比如美國爸爸們更注重和妻子分擔照顧孩子和家務的責任,對孩子的關心和照顧甚至比媽媽多,而中國爸爸們大部分認為這些都是孩子媽媽的事,美國爸爸對孩子成長中的關愛,也許值得全世界的爸爸們學習,下面這個小故事也許能說明這點。

美國人傑克供職於一家跨國公司,一次他被調往中國工作三個月,任務繁重,也沒有攜妻兒同行。在中國忙碌的日子裡,他特別向中國的秘書吩咐,他有重要的家庭事務需要返回美國,請秘書在一個月後的兩天中不要安排工作,秘書以為他家裡有特別的大事一定得讓他回去,於是慎而重之的把那兩天空了出來。

到了要回美國的前一晚,開完一個重要會議的傑克,就抱著剛從乾洗店裡取出的西服,拎著包就直奔機場,看來他打算一下飛機就換上衣服去參加一個重要儀式了。

傑克兩天後就回中國了,之後秘書收到了一張照片,是傑克的女兒穿著學士服的畢業照,照片後面寫著:「多謝你幫我的父親安排日程,使他能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原來美國人傑克匆匆忙忙,不顧勞累,用兩天的時間在中美之間往返的目的就是為了參加女兒的大學畢業典禮!秘書不禁莞爾:美國爸爸這麼注重女兒的畢業典禮,真是好爸爸!

這個真實的故事充分反應了美國爸爸的的家庭責任觀,一般美國男人結婚成家後,都會把家庭擺在第一,其他事務靠後。下面就為大家分析出中國爸爸和美國爸爸的一些區別:

一、中國爸爸習慣於對孩子說:去去,一邊玩去,讓我歇會!而美國爸爸則說:寶貝想玩什麼?爸爸和你一起玩。美國爸爸還會和孩子一起玩遊戲,觀看孩子在學校的運動比賽,假日時,全家一起外出野營爬山,沙灘游泳等室外活動。

二、中國爸爸的休閑娛樂是:和兄弟聚會,打遊戲或麻將,唱K歌,喝酒聊天,不帶孩子去。美國爸爸的休閑時光:家庭聯誼,親友聚會,後院燒烤,觀看各類比賽,無論什麼先考慮能不能帶孩子去,否則可能會不參加。

三、中國爸爸聽說要加班:週末又要加班,為了加班費也不能睡懶覺了!美國爸爸聽說要加班:我先看看時間安排,有沒有加班的必要,週末還想陪孩子去動物園呢!

爸爸和孩子
爸爸和孩子(圖片來源:maxpixel.com/CC0)

四、當孩子摔壞了或生病了,中國爸爸會說:你這個媽是怎麼當的!美國爸爸們則會在孩子受傷或生病後照顧他們,還不忘安慰妻子:親愛的不用擔心,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五、中國爸爸大多數都不管家務,換尿布、餵奶粉、洗澡一般都是老婆和奶奶的活。對孩子喝奶時加多少水放幾杓奶粉,什麼時候喝,什麼時候睡覺基本沒概念。而美國爸爸在夜裡孩子啼哭時,可能是第一個醒來照顧孩子的人。美國爸爸很多都精通家務,換尿布、餵奶粉、洗澡也是駕輕就熟。

六、中國爸爸會為了一份工作和收入,不得不遠走他鄉,骨肉分離,有的甚至夫婦倆都在外打工,把孩子給爺爺奶奶扶養。而美國爸爸需要工作調動的話,一般都是全家一起跟著爸爸走。

七、在觀念上,中國爸爸以當「奶爸」為恥。美國爸爸以當「奶爸」為榮。中國爸爸經常離家在外應酬,必須去的就不說了,可去可不去的也會丟下老婆孩子出去。

美國爸爸下班後很少應酬,曾有名中國的畫家來美國進行繪畫藝術交流活動,在活動中,他和美國一位寫實油畫家相談甚歡,中國畫家便提出邀請,想和這位美國畫家共晉晚餐,沒想到老美畫家卻很直白地謝絕了,他說自己剛當上父親,晚上必須回家照看孩子,妻子一個人帶孩子很辛苦。

當然也不能一概而論,無論是在美國還是中國,都有好爸爸和不盡職的爸爸。在這裡祝福天下的孩子們都能有個好爸爸!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