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雲存儲客戶名單曝光 一半是公安(圖)

發表:2018-12-16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日前華為雲存儲客戶名單曝光(圖片來源:華為官網)

【看中國2018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華為公主孟晚舟事件受到國際關注後,華為與中國政府關係不簡單也成為焦點。近日華為雲存儲客戶名單曝光。

華為官網的這張截圖顯示,「全國100+客戶在使用華為視頻雲存儲方案」中,有半數是大陸各地公安局、監獄、警察學校等單位,另有大量政府、國企部門與地區街道。

另外3張截圖則顯示,華為官方曾積極參加「公安信息化」的消息。

推特用戶「李方」指出,華為服務於全國各地的公安局,還參與承辦珠海、新疆克拉瑪依等30餘個「平安城市」的建設。「看看華為官網,它們自己晒的客戶名單,就知道它掙了多少黑心錢。」他說,「您可以認為是中共在監控國民,也可以認為是華為在監控國民。因為公安所到之處,也到處都是華為的影子。」

 

 

對此,不少推友回覆稱,「都是罪證,」「助紂為虐,歷史會清算這幫東西的!」「說是平安城市,其實刑事案件攝像頭就不好用了……全是用來維穩!」

推特用戶「桃桃‏」總結了華為的「四大惡行」:「一、建防火牆,讓國人不能瀏覽中國以外的網站,使互聯網成為局域網;二、建立金盾工程,人臉識別系統為了維穩服務,監控人民;三、華為手機自帶屏蔽系統,外網登不上,個人信息傳輸給網監中心;四、欲控制世界5G網絡」。

有推友譏諷道,「說不定加國正是用華為的監控系統捉住孟碗粥(孟晚舟)的。」

也有網友認為,「最根本的矛盾還是CCP(共產黨)這個組織。其他企業和個人都是被脅迫。」

事實上,多年來西方情報機構一直質疑華為有中共軍方背景。

美聯邦眾議院情報常設特別委員會 2012 年發布的報告,將華為和中興通訊列為或對美國安全利益構成威脅。

早前,曾有華為前員工透露,華為內部運作如同特務機構,在商貿活動、人員調配上都聽命於中共,還為中共軍方的一支精銳網路戰部隊提供服務。

對於華為科技快速在全球發展,美國擔憂的是,中共或利用華為製造的電子設備進行全球間諜活動或網絡攻擊。

比如,如果發生中美南海武裝衝突,北京或會要求華為中斷或破壞在某機場或其他戰略位置的通信。華為還可以通過跟蹤士兵的個人手機,收集有關基地運營的情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