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懼民心背離 朝鮮槍斃了算命的(圖)

發表:2018-12-19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朝鮮當局嚴厲實施打擊百姓們的迷信行為,在鹹鏡北道清津市還槍斃一名女算命的
最近朝鮮當局嚴厲實施打擊百姓們的迷信行為,在咸鏡北道清津市還槍斃一名女算命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2月18日訊】朝鮮是一個封閉且專制獨裁的國家,為了達到統治目的,一些法令制度相當蠻橫。據悉,最近朝鮮政府嚴厲實施打擊百姓們的迷信行為,甚至在咸鏡北道清津市還槍斃一名女算命的;另在穩城郡與會寧市也有算命的被逮捕。

13日,咸鏡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11月17日,在咸鏡北道清津市有一位20多歲的算命女性遭槍斃了,其他地區亦發生類似的處罰案例。

據消息人士稱,在穩城郡有一名叫「喜順」的算命女性,被判了18年的徒刑;目前於會寧市也有6名算命的被捕,並接受調查。據說他們有可能也會遭判處死刑。

其實,朝鮮的此種高強度的處罰,已經違背了該國刑法規定的法律原則,是一種非常特殊的現象。據朝鮮刑法第256條規定:「收受錢財為他人進行迷信行為者,將判處1年以下的勞改徒刑;若向多人傳授迷信行為,或利用迷信行為導致嚴重後果者,將被判處3年以下勞改徒刑。」

此舉,顯示著朝鮮當局正密切關注百姓們的民心背離的可能性。以往金正日執政之時,亦曾嚴厲打擊迷信行為。但自從金正恩執政之後,針對迷信行為的處置,可說進一步加強了打擊及處罰力度。

據瞭解,最近朝鮮以金正恩委員長的名義,下令根除迷信行為的指示。這是7月所下達的「嚴厲打擊及處罰迷信行為的方針」之後的後續措施。這似乎反映出平壤政府為了防範與打擊百姓思想產生背離的現象,意圖團結民心。

消息人士說,此次金委員長強調了「嚴厲」處罰迷信行逕。因此,在朝鮮百姓之間傳聞稱「下令該槍斃的就槍斃,該送進監獄的,就關進監獄。」

消息人士進一步表示,最近當局還下令「講演會與大會結束之時,一定要都要強調不要進行迷信行為。如果被發現了,則對於從事迷信行為者,皆要進行處罰」。所以,才會使得因迷信行為而被捕的人增多了。

朝鮮109小組始終如一貫徹防範迷信行為的方針,因該小組是取締非法收聽收看影像物品的小組,所以展開打擊迷信行為。去年,非社會主義小組到穩城郡的一個家庭進行光碟檢查,因為發現有算卦紙片,使得該家庭成員被叫去,接受多次訊問及檢查,最後賄賂了給檢查人員三盒香菸,才讓這件事平息。

儘管金正恩當局嚴厲打擊迷信行為,而檢查小組亦開展相關活動的情形下,迷信行為仍然沒有消失。消息人士披露,「朝鮮百姓都認為一年去算一次命,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精神壓力大,或運氣不佳的時候,百姓都想依賴著迷信。另一方面。也可以認為朝鮮內部的民心已經開始出現了動搖的情形。

有一名來自於咸鏡南道脫北民表示,在90年代中期,也就是苦難的行軍時期,當時算一次命費用是50朝元。此筆花費可以購買一公斤的大米,費用雖非常貴,可是人們因經常發生餓死的情形,及民心惶惶等因素,所以還是會選擇去算命。

當時在端川市就有2位算命的被槍斃了,而進行迷信行為的人,最後也被判處徒刑。當局為了要達到制止作用,因此做了一個典型,而進行處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