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的羽絨衣 別讓小孩穿著坐安全座椅(組圖)

發表:2018-12-21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危險的羽絨衣別讓小孩穿著坐安全座椅
車內的溫度低可以在上車前,提前開空調暖一下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家長都希望孩子在每時每刻都是處於安全的環境中,所以當帶孩子出遊時車子內也會為孩子設置安全座椅,希望小baby能坐得舒適又安全,但是如何讓孩子在使用安全座椅上提高安全性,要注意哪些:

1、車內的溫度低時,提前開空調

由於冬天天氣寒冷,車內的溫度低可以在上車前,提前開空調暖一下車,再讓孩子進去。

2、脫掉羽絨外套(非常重要)

之前有位家長因為怕孩子冷,上車後讓孩子直接穿了羽絨外套坐在安全座椅上,當車子行駛時突然發生了緊急事故,被後方車給撞了,孩子就從羽絨衣中金蟬脫殼給彈飛出來,真是把這位家長嚇壞了,這位家長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明明坐了安全座椅,卻還是不能很好的保護孩子?

查閱了多方資料,我才知道,安全座椅的使用過程,我犯了一個巨大錯誤,罪魁禍首就是那件羽絨服。

原來孩子在坐安全椅時一定要把羽絨外套脫掉,剩下貼身衣物後繫上安全座椅的安全帶,如果怕孩子冷,可以把外套蓋在身上。

美國廣播公司NBC,曾經報導過一次怵目驚心的安全座椅碰撞測試。

這組實驗是在時速30英里(約48公里)的速度下進行的,結果可以看出,發生碰撞時,身穿羽絨服的假人娃娃直接從安全座椅中「飛」了出來。

而對照組穿貼身衣物的假人娃娃,則只是輕微震了一下,安全座椅還是起到了很好的保護作用。

為什麼羽絨衣會有如此「強大的力道」呢?

原來的填充空間瞬間釋放出來,安全座椅上的安全帶就會突然變鬆。
原來的填充空間瞬間釋放出來,安全座椅上的安全帶就會突然變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原來,羽絨衣是蓬鬆狀的,裡面有很多空氣填充。當發生碰撞時,厚實的衣服在強大的碰撞力量下,被壓縮得急速變形。原來的填充空間瞬間釋放出來,安全座椅上的安全帶就會突然變鬆。

也就是說,羽絨衣被「放氣」,安全帶與孩子之間的距離加大,無法再起到約束作用。

加上羽絨服光滑的面料特性,以及強烈的慣性,孩子很可能從羽絨服中滑脫出來並被甩出去,產生致命危害。

除了羽絨服,其他較為蓬鬆或者光滑面料的防寒服、棉衣也同理,都不可以在安全座椅上穿。

3、檢查安全帶是否拉到位

檢查安全帶是否拉到位,最合適的程度是確保安全帶緊貼寶寶胸部,以能放進一個手指頭為宜。

而又有哪些容易忽視的細節,會增加孩子的出行傷害?

1、未按照兒童體重、年齡等選擇安全座椅

不同年齡、身高、體重的孩子應該使用不同類型的安全座椅,在選擇之前分清不同類型座椅的適用範圍很有必要。

大方向上,安全座椅分為三類:前向安全座椅、後向安全座椅和加高座椅。

美國道路安全部(NHTSA)針對這三大產品給出的適用年齡如下圖,這也間接說明8歲以下的兒童都不適合用安全帶。

2、安全座椅安裝在副駕駛上

當遇到碰撞,安全氣囊打開,安全座椅上的兒童將受到猛烈撞擊。

3、短途慢速時,不用安全座椅

很多家長尤其是老人,覺得短途出行開慢點,抱在懷裡就可以了,畢竟很多寶寶都不愛坐安全座椅,哄騙的這點工夫都快到目的地了。

美國兒科學會曾指出,最致命的車禍往往發生在離家8公里、時速40公里以內。

有數據表明:目前兒童乘車安全最有效的保護方式就是安全座椅,能降低嬰兒死亡率達70%,降低4至7歲兒童死亡率達59%。

這些數據,都是給僥倖心理敲的警鐘。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