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檢察官:因證據問題 不對劉強東提出指控(圖)

發表:2018-12-22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強東
劉強東(圖片來源: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22日訊】據美國之音12月22日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檢察官表示,因為證據問題,不會對中國億萬富豪劉強東提出性侵指控。

報導稱,週五,明州亨內平郡檢察官麥克.弗里曼聲明說:「經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性犯罪組的徹底調查和四名性侵問題資深檢察官的認真審議,茲判定存在嚴重證據問題,不大可能提出可排除合理存疑而定罪的刑事指控。」

聲明還說:「與許多性侵事件案一樣,這是一個複雜的局面。與其它一些性侵案類似的還有,嫌疑人堅稱性行為是兩廂情願的。我們審議了監控視頻、簡訊、警察隨身佩戴的攝像機拍下的視頻和證人陳述,明顯的是,我們無法達到我們的舉證責任標準,因此無法提出指控。由於我們不希望讓那位年輕女子再次受害,我們不會披露細節。」

檢察官的聲明雖然沒有披露一些證據方面的細節,但是敘述了很多媒體報導過的事情。

弗里曼的聲明說,8月30日,劉強東和眾多朋友與同事在一家餐廳用餐,受邀者包括一名21歲的女學生。吃過飯後,這名女生和其他人與劉強東一道乘車回家,最終在當夜回到她在大學附近的公寓。

聲明說:「幾小時後,在8月31日凌晨,那名女子的一位同學兼朋友報警。警員趕到該女子彈公寓,與她和劉交談。根據他們從那名女子獲取的信息,警察終止了登門查詢,將劉帶回他的旅店。劉在同天晚些時候在明尼蘇達大學被捕。」

檢察官的聲明說,由三名男性和一名女性組成的檢察官團隊審議了證據,檢方發現,部分證據包括中文交談和簡訊,這些被翻譯成了英語。該證據包括警察隨身佩戴的攝像機拍下的視頻,視頻錄下了劉與那名女子在她公寓內的交談,以及後來兩人在劉被帶回酒店之前的私下交談,而且是這名女子提出要私下交談的。

聲明說:「這些交談的內容,以及其它所有證據,包括那名女子和其他人的陳述以及多個監控攝像頭,不支持在本案中提出刑事指控。」

路透社報導說,那名指控劉強東性侵的女生的律師威爾.弗羅林抨擊了檢方的決定,並說,這說明瞭為什麼性侵受害人不敢站出來的原因。這位律師說,將會說出「她的故事」。

據CNN早前消息稱,涉事女生來自大陸富裕家庭,且是一名有成就的女鋼琴家

劉強東律師布利斯伯斯(Jill Brisbois)19日時,也曾對指控遭劉強暴的受害女子提出異議,他否認受害人的說法,指供詞中充滿了未經證實的信息,同時質疑提供信息來源是另有所圖。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