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習近平上臺後落馬省部級老虎全名單(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12-23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官不貪,坐在會場的誰都可能被拿下。
無官不貪,坐在會場的誰都可能被拿下。(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習近平自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來,掀起反腐風暴,至今省部級以上落馬官員高達172人,迄今最全的相關名單附後。不過在中共體制之下,中共越反越腐已成為真實的趨勢。

綜合中共官媒12月21日公開數據:中共十八大以來,省部級及以上落馬官員(不含企業任職)已達172人。

分別是:李春城、劉鐵男、倪發科、郭永祥、王素毅、李達球、蔣潔敏、季建業、廖少華、陳柏槐、郭有明、陳安眾、童名謙、李東生、楊剛、李崇禧、冀文林、祝作利、金道銘、瀋培平、徐才厚、姚木根、申維辰、毛小兵、譚棲偉、陽寶華、趙智勇、蘇榮、杜善學、令政策、萬慶良、譚力、張田欣、韓先聰、武長順、陳鐵新、周永康、陳川平、聶春玉、白雲、白恩培、任潤厚、潘逸陽、秦玉海、何家成、趙少麟、楊金山、梁濱、隋鳳富、朱明國、王敏、韓學鍵、令計畫、孫鴻志、楊衛澤、葉萬勇、方文平、馬建、陸武成、斯鑫良、許愛民、景春華、苑世軍、栗智、仇和、徐建一、徐鋼、郭伯雄、余遠輝、韓志然、肖天、樂大克、奚曉明、周本順、張力軍、趙黎平、谷春立、楊棟樑、蘇樹林、白雪山、艾寶俊、呂錫文、孫清雲、姚剛、蓋如垠、顏世元、劉志勇、曹建方、魏宏、陳雪楓、龔清概、劉禮祖、王保安、賀家鐵、劉志庚、王珉、盧子躍、王陽、李嘉、張力夫、蘇宏章、楊魯豫、李成雲、張越、孔令中、楊振超、李雲峰、田修思、賴德榮、尹海林、鄭玉焯、黃興國、陳樹隆、張文雄、吳天君、盧恩光、虞海燕、李立國、竇玉沛、李文科、陳旭、孫懷山、項俊波、楊崇勇、張化為、陳傳書、周春雨、魏民洲、劉新齊、曲淑輝、劉善橋、張喜武、王宏江、王三運、周化辰、許前飛、孫政才、楊煥寧、莫建成、李剛、沐華平、何挺、夏崇源、吳愛英、魯煒、劉強、張陽、張傑輝、馮新柱、季緗綺、房峰輝、李貽煌、劉君、楊晶、王曉光、白向群、蒲波、張少春、曾志權、艾文禮、陳質楓、吳湞、王鐵、王爾智、李士祥、靳綏東、努爾.白克力、孟宏偉、邢雲、錢引安、繆瑞林、李建華(2018年12月18日被通報斷崖式降級)。

如果以現有落馬高官為指標,落馬省部級以上官員最多的月份是2017年7月,多達7人;其次是2014年6月、7月和2017年4月,各有6人被查;2013年12月、2014年8月和2015年3月、11月,還有2016年1月、3月、4月各有5人。

落馬官員的分布省份:

山西、河北、遼寧成腐敗重災區,其次是四川和江西。

山西官場塌方從2014年就開始,並在令計畫家族控制的「西山會」被清理有關;河北清洗則以周本順、張越等周永康餘黨落馬成為標誌;遼寧自來有遼寧幫,李長春、薄熙來勢力盤踞,並且發生了令中南海震怒的賄選大案。四川官場崩塌以周永康四川幫遭清洗有關,而江西是曾慶紅的根據地,主要是曾的親信蘇榮倒臺帶出一批官員落馬。

2015年11月11日,北京首虎:市委副書記呂錫文(女)接受組織調查;此前一天,上海首虎:副市長艾寶俊落馬。至此,在全國31個省市區已全部有虎。

刑上1名前常委 副國級6人:

1名正國級(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委周永康)和6名副國級官員(原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畫,原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十八屆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楊晶)被查。

死亡的官員:

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膀胱癌終末期,全身多發轉移,多器官功能衰竭,醫治無效在醫院死亡。由於徐才厚病亡,軍事檢察院對徐才厚作出不起訴決定。

2014年8月29日,任潤厚被調查,在被調查期間,也就是9月30日病亡,但死亡。2015年4月13日,山西省原副省長任潤厚被開除黨籍。目前,任潤厚是十八大後已經公布審查結果的省部級官員中,唯一涉嫌行賄犯罪的。

張陽於2017年11月23日上午在家中自縊死亡。5天後,官方公布張陽在接受調查期間自殺的消息。張陽是中共40年來,首名自殺身亡的上將和軍委委員。他被指涉入郭伯雄和徐才厚的案件,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

被降職降級的副省級以上官員:

江西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智勇,副省級降為科員。

雲南省委原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副省級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

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許愛民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

內蒙古自治區原政協副主席韓志然降為副廳級非領導職務。

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孫清雲被免職並留黨察看2年。

山東省委原常委、統戰部原部長顏世元降為副廳級非領導職務。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劉志勇降為正廳級非領導職務。

雲南省委原常委、秘書長曹建方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

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劉禮祖降為科員。

四川省原省委副書記、省長魏宏降為副廳級非領導職務。

湖北省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賀家鐵降為正廳級非領導職務。

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張力夫按照副科級確定退休待遇。

貴州省政協副主席孔令中降為正廳級非領導職務。

廣西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賴德榮降為科員。

天津市政府原副市長尹海林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

民政部原部長李立國降為副局級非領導職務。

民政部原副部長竇玉沛被提前退休。

民政部原黨組成員、中國老齡協會原會長陳傳書降為正局級非領導職務。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原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劉新齊降為正處級非領導職務。

中央紀委駐國家民委紀檢組原組長、國家民委原黨組成員曲淑輝降為正處級非領導職務。

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國資委原黨委副書記、副主任張喜武降為正局級非領導職務。

天津市委原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宏江降為正廳級非領導職務。

江蘇高院原院長許前飛被降為正局級非領導職務。

國家安監總局原局長楊煥寧降為副局級非領導職務。

國僑辦原副主任(正部長級)李剛被留黨察看一年。

重慶原副市長沐華平降為副廳級非領導職務;重慶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何挺被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辦理提前退休手續;公安部原政治部主任夏崇源降為副局級非領導職務。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劉君被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

十八屆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降為正部長級。

天津市原副市長陳質楓按副廳級確定其退休待遇。

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鐵被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辦理退休手續。

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李建華被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辦理退休手續。

中共真實趨勢:越反越腐

儘管中共近幾年一直持續反腐,並堅持繼續反腐。但不少觀點認為,中共已經無官不貪,抓也抓不完。

《美國之音》一項網路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93%的網民認為,(中共)體制生產貪官,共產黨員抓不完,有人有權就變壞,有人變壞就有權。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習近平高調的反腐敗行動,似乎並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一項研究顯示,中央當局比當地政府更加腐敗。而中共官員因貪腐而被嚴厲處罰的可能性仍然非常小。絕大多數涉及的官員,僅收到警告或者記過處分。

在一黨專制之下,反腐中上來的官員同樣是腐敗官員,不少貪腐淫亂醜聞在海內外流傳的高官仍然受到重用。如現任政治局常委韓正、天津書記李鴻忠、雲南省長阮成發、福建副省長李德金等等都是在醜聞纏身之下仍然上位。

有「腐敗總教練」之稱的江澤民為代表的中共眾多權貴家族,並未被反腐運動觸及。

據反腐敗監督機構「透明國際」2017年3月份發布一份調查報告說,中國有73%受訪者認為,雖然習當局開展了反腐行動,但是中共的腐敗情況卻變得嚴重了。

《美國之音》曾援引學者表示,中共有一種貪腐的文化,腐敗已經成為中共官場中無處不在的病狀,這種腐敗文化是2002年江澤民用「三個代表」將經濟新貴們納入政治體系而滋生的。

一些貪官的言論似乎更能說明為什麼中共貪官抓不完。

比如,2017年8月28日因貪腐被判無期徒刑的深圳市原政法委書記蔣尊玉,據報在聽到判決結果後當即暴跳如雷:「我抗議,我上訴」,「深圳官場前書記、市長有哪個乾淨」……。

原廣東省委常委、珠海市委書記李嘉在被提審時也憤然拍胸說:「我對指控完全接受,但我敢指前兩屆省委常委、副書記有幾個乾淨?有幾個不搞權色交易、錢色交易,不搞拉幫結派?」

茂名市委原書記羅蔭國2011年受審期間憤然說:「你們以為我是貪官,關鍵,誰不是貪官,你們能說出一個我這個級別的不是貪官的嗎?全中國,我這級別的,有一個不是貪官的嗎?共產黨不就是腐敗分子提拔腐敗分子嗎?難道這個還要我告訴你們?」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資深研究員薄智躍教接受採訪時指出,中共的官員在沒有被打倒之前都是清官,但嚴格的來說,中共可能只有0.000001%的官員是清官。

中共當局目前反腐事實上處於兩難境地。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中國精英政治的權威馬若德教授認為,中共的腐敗官員太多,當局不可能把每一個腐敗的官員都抓起來。

《看中國》特約評論員、專欄作家鄭中原表示,現當局反腐不觸動體制根本,也不觸碰最腐敗、民怨最大的權貴大老虎群體,一則會被認為是假反腐,二則必然會越反越腐。除了那些保存實力的權貴高層免不了不時有意於奪權而蠢蠢欲動,社會上民怨激發,世界範圍內對中共的抵制,也將衝擊政權,最終中共政權會在內外交困下,轟然崩塌,這樣看來,現下的反腐只會是一個歷史大戲的過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