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8200萬 山東信託原副總宋沖被判無期

發表:2018-12-23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2月23日訊】山東省國際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前副總經理宋衝日前以受賄罪、職務侵佔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其中受賄所得金額達7352萬餘元;另以支付諮詢服務費等名義,將深圳雍貫公司資金共計927萬元轉出後非法佔有。

據《大眾日報》微博12月21日消息,20日濟寧中院對宋沖案做出上述一審判決,並對其處罰金人民幣900萬元,追繳其非法所得及利息1.02億余元人民幣。

法院指,2012年11月至2017年5月,宋沖在擔任山東信託公司華南區域總部總經理、總經理助理、副總經理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信託融資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人民幣7352.01萬元。

另外,2013年1月至2015年6月,宋沖利用擔任深圳雍貫公司總經理的職務之便,以支付諮詢服務費等名義,將深圳雍貫公司資金共計927萬元轉出後非法佔有。

資料顯示,宋衝出生於1978年,是信託業年輕高管的代表。曾經擔任山東魯信投資控股集團公司深圳分公司總經理;2013年,35歲的宋沖即擔任山東信託總經理助理;2014年再升一級至副總經理(副處級)。

宋沖案發始自2017年春夏之交。當年5月,宋衝落馬。事實上,稍早前就有消息稱,宋沖已經失聯一個多月。7月,濟寧市檢察院以受賄罪對宋衝進行逮捕。

據報導,分管信託部的中共銀監會前主席助理楊家才2017年4月被帶走調查後,多名信託高管也接連出事。

同年6月,北方信託董事長王建東因不作為不擔當問題被免去該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職務;7月,上海陸家嘴信託董事長常宏被查;8月,吉林信託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偉落馬;今年12月,李偉的前任、吉林信託前董事長高福波被查。

其中,常宏因涉嫌「貪污、非法經營同類營業、挪用公款罪」於今年4月出庭受審。常宏被指控的涉案總金額超7億元,包括涉貪污罪的2013萬餘元,涉非法經營同類營業罪的5.89億元,涉挪用公款罪的2億元。

吉林信託的第三任董事長李偉也於今年12月以涉嫌「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被提起公訴。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