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宗!4越南團153人來台 152人失蹤(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2-26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勞
圖為在台外勞休假時,在台北火車站聚會。(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8年12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觀光局25日證實,4個透過「觀宏專案」獲簽證便利的訪臺越南團,153名團員中有152人逃脫,只剩一名真的領隊沒逃,創下「史上最大規模」越南旅行團成員逃走事件。

中央社消息,根據東森國際旅行社通報,4個越南旅行團透過外交部觀宏專案申請來臺旅遊,一共有232人申請電子簽證。

12月21日與23日,分別有1個與3個旅行團從高雄入境抵臺,人數共達153人,然而其中152人抵臺後卻紛紛脫團失蹤,僅剩1個領隊留在原地。

旅行社方面相信除留下來的這位是真領隊外,其餘3團的領隊都是「冒牌貨」。東森旅行社也在第一時間通報觀光局、內政部移民署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目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已註銷越南International Holidays Trading Travel後續尚未入境的5團182名人員簽證。

交通部觀光局也停止受理或審核越南International Holidays Trading Travel申請案件。同時,內政部移民署已通令各稽查大隊後續查處及遣返工作。

據觀光局國際組組長鄭瑛惠表示,其實過去來臺旅行團都常有發生脫團逃逸事件,但一般人數都是個位數,這次算是史上最大型脫團事件。

「未來該越南組團社送客來臺,不能再使用觀宏專案措施。」鄭瑛惠也表示,「負責在臺接團的東森旅行社,一旦逃逸越南旅客被抓到,東森必須負責這些旅客的遣返費用。」

據雅虎消息稱,由於東森旅行社在第一時間已依照規定通報,觀光局說明不會罰款,但若後續152人全數找回,以每張機票5000到8000元計算,旅行社恐將負擔75萬120萬不等。

針對今次越南團大批脫團事件,移民署高雄專勤隊與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發現,越南客在抵下榻飯店不久後,就有接應車子來載他們離開,研判幕後恐為人蛇集團操控。

目前警方已擴大通報其他專勤隊,根據監視器拍下的車子,交叉分析比對,採取以車追人。

外勞
圖為在台外勞。(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越南脫團事件引發關注 這些人或已被安排去賣淫

另外,據警方統計,自新南向政策推廣後,泰國女子來臺賣淫人數最多,去年查獲210人,今年上半年就查獲119。

其次就是越南,去年查獲86人,今年上半年查獲72人,警方不排除今次脫團的越南人,已被安排到各地私娼寮賣淫或打工。

另外,對於今次越南脫團事件引發的關注,外交部指出,除立即註銷其等簽證外,已聯絡臺灣駐越南代表處及駐胡志明辦事處,立即停止核發籤證予已獲觀光局核准的182名越籍觀光客,以阻絕於境外。

至於適用「觀宏專案」的國家共印尼、印度、越南、柬埔寨、緬甸及寮國等6個東南亞國家,外交部強調,若由觀光局許可的優質旅行社組團來臺,團員名單仍須經觀光局審核通過後,再送外交部據以核發電子簽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