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胡志強被逮捕 其父為薄熙來站臺(圖)

發表:2018-12-28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二代胡志強被逮捕其父為薄熙來站臺
27日,陝西官方消息稱,陝西省衛計委黨組書記胡志強受賄一案已經調查終結。(微博圖片)

【看中國2018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陝西省衛計委黨組書記胡志強受賄一案被宣布已經調查終結。胡志強出身官二代,其父是前山西省委書記、中國扶貧開發協會會長胡富國,曾曝出以扶貧名義貪污巨額資金等醜聞。胡富國早年投靠薄一波,與薄家4子稱兄道弟,是薄熙來的「大師哥」。

12月27日,陝西西安市檢察院官方微信公眾號「西安檢察」發布消息稱,關於胡志強受賄一案,已經調查終結。12月12日,胡志強被移送陝西西安市法院審查起訴;同日,西安市檢察院對其決定刑事拘留;24日,胡志強被以受賄罪逮捕,此案目前還在審理當中。

公開資料顯示,1963年10月出生的胡志強,山西長治人,自1988年9月參加工作,首先在前國家工商管理局、神華集團公司就職。1993年,他進入華晉焦煤公司,開始涉足煤炭能源行業。2008年2月起,胡志強從陝西省政府副秘書長一職調到榆林,擔任榆林市委副書記、市政府代市長、市長;2011年起,任市委書記。2017年4月,胡志強卸任中共榆林市委書記,隨後被調至省衛計委任職。

一年以後,2018年6月12日晚,中紀委、陝西省紀委發布消息:胡志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和監察調查。

胡志強落馬的一年前,2017年8月25日,網上曾出現了對胡志強的實名舉報,稱其買官賣官、收受巨額賄賂等。舉報信還點名胡志強在長治市當官的女婿,以及胡志強在西山礦務局、西山煤電任高管的弟弟胡文強。

舉報材料裡透漏,胡志強以其母親名義籌款重修山西老家的安樂寺,寺廟裡有一尊2米多高的翡翠玉觀音,估值超過2億。但關於2億元的具體估值,無法確定。

胡志強父親胡富國 與薄熙來家族有交情

值得關注的是,胡志強是地方知名的中共官二代,他的父親是前山西省委書記胡富國。胡富國在位期間,曾被曝與薄熙來家族有交情,還涉假扶貧、貪污巨款等醜聞。

胡富國1998年5月在任期間,被記者曝光大搞政治形象工程、騙取農業部2.8億元巨資的內幕。該記者事後遭打擊報復,被判刑12年。但是,1999年6月,胡富國在風口浪尖中卸任山西書記,調任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

當時海外報導披露,羅干操作公檢法構陷打黑記者。在江澤民包庇下,胡富國遠離山西官場險境到北京任職。

胡富國還被指早年投靠薄一波,與薄家四子稱兄道弟,是薄熙來的「大師哥」。曾有報導,胡富國不只為搏官位不擇手段,還為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以「扶貧人物巡展」名義拉攏一批政協委員到重慶為薄保駕助威,吹噓重慶模式是中國的「希望之星」。

2012年5月,薄熙來被免職後,胡富國不但在公開場合為薄鳴冤叫屈,還暗地裡為薄脫罪出謀劃策。

此外,有報導指,胡富國被曝是「山西幫」成員,早年曾送給令計畫1,000萬元,他還是前鐵道部長劉志軍腐敗案的中心人物,為山西女商人丁書苗與劉志軍牽線搭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