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年長二戰老兵逝世 享年112歲(組圖)

發表:2018-12-29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最年長二戰老兵逝世享年112歲
美國最年長二戰老兵理查德.奧弗頓(中)(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週四晚上(12月27日),美國最年長的二戰老兵理查德.奧弗頓(Richard Overton)逝世,享年112歲

據美國之音週五(12月28日)報導,奧弗頓是美國歷史上活得最久的男子。這名參加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美國陸軍退伍軍人於週四晚上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的一家康復中心內去世。

德州州長葛瑞格.阿博特(Greg Abbott)在週四發表聲明說,奧弗頓是「美國偶像和德克薩斯傳奇」。阿博特說:「他思維敏捷,幽默風趣,心地善良,贏得眾多人的心,認識他讓我深感榮幸。」

《今日美國》(USA Today)曾報導,奧弗頓於1906年出生於德克薩斯州奧斯汀附近的Bastrop郡。他在30多歲時自願加入軍隊,並在太平洋戰區第188航空工程師營服役(the 188th Aviation Engineer Battalion)。

在二戰期間,奧弗頓曾隨部隊駐紮過珍珠港和沖繩島,擔任射手。1940年到1945年服役期間,還在南太平洋的夏威夷、關島和硫磺島停留過。1940年代,奧弗頓開始在東奧斯汀定居,此後一直住在那裡。

美國最年長二戰老兵逝世享年112歲
理查德·奧弗頓1940年代在陸軍服役期間。(圖片來源:公有領域/U.S. Army)

奧弗頓曾說過:「能活著從沖繩回來,全仰仗上帝的恩典。」他曾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他不喜歡回憶或談論戰爭,「(已經)忘掉了那些事情」。

據老年醫學研究小組證明,這位112歲的二戰老兵是美國最老、全世界第二老的男性。該名單上第一名最長壽男子是日本的野中正雄(Masazou Nonaka),出生於1905年7月25日。

據悉,全世界活著的壽星中,有34位女性的年紀超過112歲,僅美國就有5位。如果不區分性別的話,男壽星奧弗頓在美國排第6位。

《達拉斯晨報》(Dallas Morning News)曾報導過奧弗頓的長壽秘訣,那就是「別放棄活著」。

這名老壽星也曾在奧斯汀電視臺KVUE-TV的採訪中回答過同樣的問題:「別放棄呼吸,堅持活下去,就這麼簡單。」

奧弗頓曾說,自己的長壽歸恩於上帝。他本人的生活習慣與當今醫學倡導的健康養生觀念幾乎毫不沾邊。

據報導,奧弗頓喜歡天天喝咖啡,甚至一天中喝上許多杯。他還喜歡每天吸一打雪茄,喜歡每晚吃冰淇淋,最喜歡喝威士忌和可樂。

健康專家認為,咖啡過量對身體有害、吸菸會增加癌症風險、酒精會降低預期壽命。世界衛生組織(WHO)還曾調查得出結論:嗜糖之害,甚於吸菸,長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會使人的壽命明顯縮短。

巧合的是,上述提到的那位113歲世界第一長壽的男子野中正雄,他的長壽秘密據家屬透露,正是最愛吃糖果。

中國,有句俗語叫做「生死有命」,說人的壽命長短出生時就注定了,除非積了大德或做了大壞事才會改變。

也許這些都是個例,但至少證明,人的命並不完全是由這些外在的因素所左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