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吵翻了!2019年中共不好過(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8-12-31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黨內傳分裂嚴重,北京氣氛緊張,外界認為,2019年中共的日子不好過。
黨內傳分裂嚴重,北京氣氛緊張,外界認為,2019年中共的日子不好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31日訊】吵翻了!2019年中共不好過;又因防政變?不小不大老虎密集處理,反腐怎麼了?華為曝靠員工冒險竊密發展,中船重工疑泄密;民企老闆講黨課;官報袁木之死離奇;崔永元槓上高官;關注王全璋;權健黑幕曝光;瘟疫臨,詭異景。

吵翻了!明年中共不好過

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遲遲未能召開,之前有許多媒體紛紛預測召開時間。有最新報導稱,四中全會在明年召開,主題是黨建。原來傳出會議主題則是經濟和改革,外界認為,這或印證了貿易戰之下,現時中共黨內分裂嚴重,習近平需要進一步強化對黨的控制。

外界認為,2019年中共的日子不好過。

相關新聞

貿易戰下黨內吵翻了?傳四中全會主題有變

港媒:2019年北京日子不好過

又因防政變

今年以來,由中美貿易戰引發的衝擊波,讓中共高層焦頭爛額,海內外又曾傳出中南海內政局生變的說法。內憂外患之下,時局對於北京而言仍然極為敏感。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8年12月25至26日接連召開具「批評」和「自我批評」性質的所謂「民主生活會」。官方報導顯示會議不但搞「人人過關」的對照檢查,還強調維護習核心。臺媒指這是中共慣有的內鬥集會。法媒曾指習此舉或為防政變。

相關新聞

習近平這樣做為什麼 又是防政變?

不小不大老虎密集處理

12月27日,一天內當局處理多個不小也不大的老虎。

中共陝西省衛計委黨組書記胡志強受賄一案被宣布已經調查終結。胡志強之父是前山西省委書記、中國扶貧開發協會會長胡富國,曾曝出以扶貧名義貪污巨額資金等醜聞。胡富國早年投靠薄一波,與薄家4子稱兄道弟,是薄熙來的「大師哥」。

上海檢方12月27日消息稱,上海機場(集團)有限公司前黨委副書記、董事長吳建融涉嫌受賄罪、隱瞞境外存款罪案被起訴。上海機場集團是江綿恆的利益地盤。

中共河北省政協原副主席艾文禮案12月27日開審,涉受賄人民幣6478萬元。艾是2011年組建的上屆河北省委常委會中最後一個落馬老虎,該中共省委常委會已全軍覆沒。

中共國家安全部原副部長馬建,27日以受賄、強迫交易、內幕交易罪,被判無期徒刑。官方指案情涉國家機密。馬建被認為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親信,曾為曾慶紅收集中共高幹的黑材料。

之前一天的26日,獲刑12年的中化集團原老總蔡希有被指因「重大立功」從輕處罰。蔡希有案被指主要是牽涉原任職的中石化問題,傳與神秘商人徐京華案有關。

相關新聞

官二代胡志強被逮捕 其父為薄熙來站臺

江綿恆地盤上海機場前董事長吳建融被起訴

這個省委常委會個個是罪犯 最後一個「老虎」受審

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被判終身監禁 案涉國家機密

咬出誰?中化原老總「重大立功」輕判12年

反腐怎麼了?

中共12月的政治局會議上,習近平宣稱「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全面從嚴治黨取得重大成果」,引起種種解讀。英媒刊發中國學者文章指這本身是中共一貫的話述表述遊戲,但也能猜測到差不多少。他認為主要因為通過反腐已確立了習核心的地位,再無強度反腐的必要,另外也因為面臨經濟壓力,不製造官員人人自危以緩解中共政權危機。

有評論認為,現當局反腐不觸動體制根本,也不觸碰最腐敗、民怨最大的權貴大老虎群體,一則會被認為是假反腐,二則必然會越反越腐,而不是所謂腐敗捲土重來。除了那些保存實力的權貴高層免不了不時有意於奪權而蠢蠢欲動,社會上民怨激發,世界範圍內對中共的抵制,也將衝擊政權,最終中共政權會在內外交困下,轟然崩塌,這樣看來,現下的反腐只會是一個歷史大戲的過場。

相關新聞:

英媒:習近平反腐改調門有兩大考慮

華為曝靠員工冒險竊密發展

華為公主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獲假釋後,等待加方最終是否引渡美國的決定。外界質疑華為是一家偽裝成電信公司的中共間諜機構。海外社交網路流傳一段華為高級副總裁陳黎芳在華為新員工座談會上的講話。其中提到「依靠隱蔽戰線同志們冒險」獲取某些禁運技術,似乎佐證了這一說法。

另一方面,法媒提出不少中國人會提出的問題:以孟晚舟這麼富有,在中國如此享有特權,為什麼偏偏要在冰天雪地的加拿大置豪宅安家?分析認為中國所有的高官權貴也一樣,其實對黨並非忠誠,只是利益的苟合,他們在美加安家實在有好理由。

相關新聞

華為副總裁自曝:依靠「冒險」手段獲取美國技術

法媒:孟晚舟們在美加安家的好理由

中船重工疑泄密

負責中國航母、核潛艇等研製和生產的中船重工陷入多事之秋,繼原總經理孫波落馬後,12月24日,中國河北省紀委監委宣布中船重工718研究所前所長卜建傑也被立案調查,並被開除中共黨籍,原因之一是卜建傑違規取得加拿大國籍。12月28日,曾長期掌管中船重工兩大重要機構的金燾被中國檢察機構提起公訴。中船系統接連有高管落馬,被認為或涉及泄密問題。

相關新聞

涉違規取得加拿大國籍 中船重工前所長遭立案調查

中船系統接連反腐 或涉泄密

民企老闆講黨課

近年多名民企老闆先後出事,9月起更掀起一場」國進民退」的爭論,令社會陷入恐慌。在質疑聲中,中共中央黨校罕見在一個高規格「讀書會」邀請民營企業家主講,分別是騰訊創辦人馬化騰和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講述主題是所謂「改革開放與初心使命」。而就在近日,習近平主持在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制訂明年七大重點工作,包括」要保護民營企業家人身安全和財產安全」。面對中國經濟衰退,作為國家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親自上陣滅火,耐人尋味。

相關新聞

習近平親自滅火 民企老闆中央黨校講「初心」

官報袁木之死離奇

曾因在1989年六四屠城後宣稱天安門廣場「沒死一個人」的中共時任國務院發言人袁木,12月13日離世,23日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出殯。但中共官媒新華社25日才發布通告,正式公布袁木死訊,港媒指事件離奇。

相關新聞

袁木遺體告別兩天後官方才發布死訊 港媒:離奇

崔永元槓上高官

近幾年來,關於轉基因的爭論一直沒有停過。12月24日崔永元將槍口對準了中國農業農村部,除了炮轟農業部食堂使用非轉基因食品,還揭露該部門領導受賄的內幕。崔永元曾多次點名中國農業,稱食堂有特供基地,自己不吃轉基因,並向有關部門展開投訴。

12月26日,崔永元發文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帶頭執法犯法,指向一樁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在審理機關離奇丟失一事,引發輿論關注。

相關新聞

崔永元點名「三文魚」部長張桃林 貼文遭急刪

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 崔永元爆粗罵周強知法犯法

關注王全璋

709案中最後一名受審維權律師王全璋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12月26日在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秘密開庭。開庭當天他的妻子李文足受困家中。李文足28日赴中國最高法院請願,卻遭約600名特勤人員包圍和強制驅離。

相關新聞

王全璋案即將開庭 當局為何選擇這一天?

王全璋案開庭 當局不公開審理被批違法

李文足赴最高法院請願 遭600特勤驅離

權健黑幕曝光

中國自然醫學集團「權健」遭爆常年誇大其醫療產品、療程之效用,導致多人受害。日前一篇題名為〈百億保健帝國權健,和它陰影下的中國家庭〉的文章,將「權健」黑幕攤在陽光下。

有曾在天津權健腫瘤醫院任職的醫生陳曉輝披露了該院運作的諸多隱情及內幕。同時權健集團創始人兼董事長束昱輝也遭人起底。也有知情人曝光「權健帝國」黑幕,稱權健國際會議中心內部奢華,僅一座藥師金佛就要2000多萬元。

對於大陸自媒體踢爆「權健」醜聞,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有律師認為,自媒體的新興給大陸黨媒帶來「致命一擊」;也有資深媒體人對《看中國》強調,這反映出「中共體制的反常造成整個社會的失常。」

相關新聞

再爆醫療醜聞 百億保健帝國「權健」黑幕被揭

權健前醫生曝更多黑幕 始創人另一身份曝光

曝權健會議中心奢華 僅金佛值2000萬

百億權健爆醜聞 「新聞遊俠」對抗黨媒?

瘟疫臨 詭異景

非洲豬瘟持續蔓延,網路更瘋傳一段據稱是福建三明市尤溪縣逾萬死豬遍地的視頻,引發外界恐慌。

大陸政府對非洲豬瘟疫情的消息卻不公開、不透明,對《看中國》記者的提問也非常警惕,並一再追問記者身份,說得先「向領導匯報」。當局高度保密的姿態,更令人憂心豬瘟疫情的嚴重性。

今年8月遼寧瀋陽確認首例非洲豬瘟疫情,但有中國養豬戶披露,其實業內7月就已得知有非洲豬瘟,可仍許多人堅持把豬只賣掉。在這個防疫空檔,問題豬恐早已流入市面。

相關新聞

瘋傳福建逾萬死豬堆滿地 「很像大屠殺」(視頻/圖)

非洲豬瘟爆不停 官方避談 民間詭異氣氛現

非洲豬瘟攻陷中國 病豬爆發前已流入市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