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紫紅」到「粉紅」 紅歌的末路(圖)

作者:田郷 發表:2019-01-02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歌曾是中共配發給國人的精神食糧,猶如食物進了胃,紅歌會進入你的腦,深入你心。
紅歌曾是中共配發給國人的精神食糧,猶如食物進了胃,紅歌會進入你的腦,深入你心。(網絡圖片)

在過去的那些年代,紅歌是國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猶如柴米油鹽醬醋茶、衣食住行麻將牌。如果現今還真有人不知道什麼是紅歌,你可以問他:見過紅旗、紅領巾嗎?知道紅軍、紅區、紅色江山、紅色接班人嗎?聽說過紅太陽,紅寳書,紅海洋,紅色恐怖嗎?活在當下的人,總該知道紅色旅遊、紅二代,紅色血統、紅色基因吧?

如果回答是肯定的,你要恭喜他,他已經參透了紅歌的精髓。

中共國,紅歌曾是中共配發給國人的精神食糧,猶如食物進了胃,紅歌會進入你的腦,深入你心。

許多國人是在聽了一輩子,唱了半輩子紅歌的過程中走向死亡的,紅歌伴其一生。

紅歌發端於井岡山和延安,發飆於大躍進,發狂於文革,發昏於當前。

紅歌按其濃度等級可分為:

特級:(紫紅)如:《大海航行靠舵手》、《東方紅》、《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就是好》、《毛主席啊,我們永遠忠於您》、《太陽最紅,毛主席最親》、《我們是毛主席的紅衛兵》、《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毛主席的恩情唱不完》、《敬祝毛主席萬壽無疆》、《黨的十大光輝燦爛》、《拿起筆作刀槍》。

一級(大紅)如:《社會主義好》、《黨啊,親愛的媽媽》、《三面紅旗萬萬歲》、《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紅色江山萬年長》、《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天大地大沒有黨的恩情大》、《東風吹,戰鼓擂》、《我愛北京天安門》。

二級(純紅)如:《學習雷鋒好榜樣》、《大慶工人有氣派》、《大寨紅花遍地開》、《春天的故事》、《廣闊天地大有作為》、《我們走在大路上》、《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

三級(粉紅)如:《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我的中國心》、《龍的傳人》、《天路》、《歌唱二小放牛郎》、《讓我們蕩起雙槳》。其實這一類中有些不算是正宗紅歌,是紅粉們為了擴大地盤,增強娛樂性而收入的民歌、老歌和流行歌曲,他們甚至將《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三套車》也括入囊中。這級紅歌是人們可以接受的,旋律優美,唱起來有一定的愉悅感。

有些紅歌的旋律確實好聽:《歌唱二小放牛郎》、《遠飛的大雁》、《瀏陽河》、《我愛我的臺灣》、《情深意長》、《聽媽媽講過去的事情》、《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十送紅軍》、《婦女自由歌》、《我的祖國》,因為中共綁架了一些民歌、小調優美的旋律,塞進紅色毒害的內容。如果把這些歌詞恢復原狀或重新填詞,將會更好聽。

紅歌大多釋放「紅」能量:

神話領袖、宣傳愚忠、鼓吹暴力、宣揚仇恨、歌唱幸福生活、宣揚共產主義烏托邦。

紅歌大都高昂、激越、節奏強烈、感情充沛、怒火滿腔。演唱時常伴隨著肢體語言,載歌載舞。揮手、揚臂、掏心、跺腳。

紅歌常常是在組織的組織下集體演唱,服裝統一,且具有季節性特點,元旦、春節、五一、六一、七一、八一、十一等,掀起演唱高潮。

紅歌的功能是多樣的:統一思想、洗腦、愚民、震懾敵人和人民、給人以自豪感和幸福感和麻醉感,像朝鮮人民所唱的那樣——「全世界我們最幸福」。大部分紅歌可以歸於精神污染一類,起到鴉片的作用。

紅歌是政治的奴婢。

紅歌一度很牛,來勢洶洶,鋪天蓋地,不可一世。薄熙來以前重慶唱紅,唱得山搖地動,烏有之鄉們也唱得山呼海嘯。

現在紅歌還繼續在唱,2019年央視跨年演唱會,中共組織當紅的流量藝人和一些明星唱紅歌,給搖搖欲墜的紅色政權打氣輸血。

然而紅歌畢竟是走向末路了。

作為唱紅歌者自己來講,為什麼非要用紅歌來表達自己的感情?為什麼明知是謊言、有毒素,還要去唱?這不明顯是被洗腦的結果嗎?這些人其實是在自欺欺人。他們在自欺欺人的同時也在毒害著我們這個社會。

作為中共來講,靠暴力與謊言對中國人毒害了九十多年了。所謂的意識形態連它自己都不相信了,更不用說什麼共產主義理想了。它現在就是在借維持中共形象的同時維持政權。而且這個形象也確實到了難以維持的地步,所以就只好還用這種已經過時了的紅歌來為自己招屍還魂。

中國社會現在矛盾叢生,都到了無法解決的地步。中共的暴力不但達到了極致,而且謊言也隨之到了無所顧忌的地步。哪怕謊言已被民眾知曉,哪怕紅歌已被民眾看透,它也仍然要借紅歌為自己苟延殘喘。

根本不問民間疾苦的政黨能維持多久呢?它這個紅歌是不是在為自己唱喪歌呢?那些唱紅歌者誠然都是有頭有臉有工資保障的,可是當民眾都充滿了厭惡與嘲弄時,在它只能自我陶醉的情況下,那最終的結局可能真的非常像精神病院的紅歌大合唱了:究竟是唱歌者是精神病,還是唱歌的幕後指使者是精神病?

在全民越來越清醒的今天,中共對失去政權的恐懼,從其極力宣揚的紅歌活動中已經暴露無遺。看來,紅歌的罪惡是要伴隨著中共的罪惡一起走向滅亡了。

(原文有刪改)

責任編輯:青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