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爆場傳地震 第6次核爆釀的禍(圖)

發表:2019-01-02 1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5月24日,朝鮮關閉豐溪裡核試驗場
2018年5月24日,朝鮮關閉豐溪裡核試驗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日訊】2日上午7時20分,朝鮮在距離豐溪裡核試驗場只有11公里處,傳出規模2.8地震,其深度約12公里。先前該國曾在該核試驗場進行第6次核爆。經韓國氣象專家證實,此次地震與核試爆釀成的地質弱化有關。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發生地震的地點在東經129.21度、北緯41.3度,也就是咸鏡北道吉州郡北北西40公里處,該位置在豐溪裡核試驗場東邊11公里的地方。

報導中稱,韓國氣象廳和韓國地質自然研究院共同分析報告後證實,此次地震的原因,是由於朝鮮2017年9月3日3時30分所進行的第6次核試爆破,所引發的自然地震。因為核試爆釀成地質弱化,當這些弱化的地層崩壞之時,就會引起地震。

朝鮮的第6次核子試爆,當時在朝鮮東北部也發生震源深度0公里的地震,而中國地震臺網亦測得地震規模6.3,朝鮮此次的試爆其領導人金正恩視察了現場,且提出全面國產化的要求。

朝鮮在第6次的核試驗之後,立即引發國際輿論撻伐,聯合國更為此祭出強硬的制裁至今。

新年元旦,金正恩聲稱,他將會堅定致力於無核化,不會再製造、試驗、使用及擴散核武器,且隨時準備好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會談。如果美國誤判朝鮮政府的耐心,要堅持實施制裁,他也將會「另尋道路」,以新方法來捍衛國家權益。對此,美國國務院還沒有做出回應。

華府國家利益中心(Centre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專家卡吉亞尼斯(Harry Kazianis)表示,金正恩的談話似乎暗示著,他對美方的耐心已經快要用完了。

根據日本防衛省的資料顯示,朝鮮的第6次核試,堪稱該國迄今威力最強大的一次,其威力相當於160噸TNT當量。除了一開始引發6.3級地震外,隨後也引發一連串餘震。

去年5月,朝鮮將豐溪裡核試驗場的坑道等設施炸毀,當時也邀請5國記者共同見證,似乎試圖展現其無核化的誠意。可是現場並沒有獨立的核武專家陪同。因此,國際社會不確定這是一場真的炸毀,或僅是作秀而已。

朝鮮2020年前或將擁100顆核彈頭?

雖然朝鮮聲稱已中止了核武與導彈的測試,但有專家披露,該國於2020年之前,將可能擁有100顆核彈頭,所以仍具有相當的威脅性。

日前NBC引述專家與衛星圖片的詳細分析報導稱,朝鮮仍然持續生產可裂變的材料,且於該國各地發展導彈基地。

該電視臺援引美國智庫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Woodrow Wilson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Scholars)資深副總裁利特威克(Robert S.Litwak)的評估表示,朝鮮依目前的核武生產速度,到了2020年之前,就可能擁有約100顆核彈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