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賣新娘 研究:7500緬甸女遭賣往中國(圖)

發表:2019-01-03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日,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所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緬甸北部有數千名弱勢的婦女與女孩遭賣至中國,且被迫嫁人
7日,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所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緬甸北部有數千名弱勢的婦女與女孩遭賣至中國,且被迫嫁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月2日訊】中國在嚴重的性別比例失衡之下,有很多男性選擇到緬甸這類的鄰國去尋找結婚對象。7日,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新研究顯示,在過去5年之內,有7500位緬甸女性遭逼迫嫁到中國,甚至還被當成是生產工具,更有65%的女性,是在非自願情形之下,被賣去的。此份報告非常罕見地關注緬甸邊界衝突地區女性人口販運問題。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指出,由於緬甸有部分少數民族地區戰爭激烈,使得有少女或婦女遭受暴力或脅迫等手段,而被賣到中國。依研究顯示出,於過去5年之內,大約有10萬6000位女性遭遣返回到緬甸,其中有5000人是逼不得已嫁才到中國的,甚至也有2800人被強迫與丈夫生小孩。

因為中國實施40年生育計畫,又加上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致使男性比女性多出了3400萬人。在《2015城市藍皮書》中曾經披露,中國隨著人口生育率的下降,預計於2030年前後,其人口將會呈現負成長的情形。另外亦有專家判斷,中國光棍危機很可能於2020年後就會全面爆發。

由於男生找不到結婚對象,不得已只好積極向外發展,因而興起了緬甸、柬埔寨、越南及朝鮮新娘的販賣生意。另一方面也危害了某些地區的女性,無奈遠離家鄉被賣至海外。

這份報告的撰寫人羅賓森(W.Courtland Robinson)表示,中國男女性別失衡問題,特別是在鄉村地區更嚴重,也就意謂著對新娘的需求很高。

克欽婦女組織泰國分會(Kachin Women's Association Thailand負責在克欽邦與撣邦進行田野調查的孟奈裡(Moon Nay Li)披露,有一名受訪的婦女向研究人員聲稱,她總共被賣到中國3次,每一次皆被逼迫生小孩。

孟奈裡說,因為警方的無能、衝突頻傳及土地遭到沒收等因素,也讓婦女的安全形成巨大的挑戰。

研究中指出,這些婦女的婚姻,經常是由自己家人及村中長老所安排的,因准新娘的地位,可說是社會的最底層,根本就無法拒絕。而年輕的女子通常可以賣到比較高的價錢,大約是1萬至1萬5千美元之間。

報告的研究人員對緬甸提出呼籲,應該要終止克欽與撣邦的衝突,因其導致成千上萬婦女流離失所。同時也還要訓練反人口販運官員以利執法,更要承認這些婦女是受害者。

近日,在微博上更流傳著一段影片,其內容指稱,只要花費300元人民幣,就能夠娶到緬甸新娘;更有人說,自己不用花一毛錢,就可以與緬甸女孩交往。但有許多中國網友,並不認同此段影片稱:「暴發戶的感覺?」、「有點侮辱人了吧」、「物化女性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