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佩洛西曾在天安門打橫幅 再任美眾院議長(圖)

發表:2019-01-04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佩洛西
2009年5月28日,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北京清華大學發表演講(圖片來源:Andy Wong-Pool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知道這個時刻會到來,即使有人疑慮,有人試圖阻止。

加州民主黨人佩洛西週四(1月3日)當選為眾議院議長,這是唯一擔任該職位的女性。在2007-2011年,當時作為眾議院少數黨領袖的佩洛西成為美國國會成立218年來首位女性眾議院議長。

承諾跨越黨派

「沒有人是必不可少的,」佩洛西去年秋天在競選活動中告訴美聯社,「但我確實知道我非常擅長自己所做的事。」

佩洛西承認美國處於政府分裂的新時代,並承諾跨越黨派,跨越部門為這個偉大的國家服務。

在預測民主黨的優先事項時,佩洛西談到了降低醫療保健成本、投資綠色基礎設施建設,以及「恢復政府的誠信」。

她表示要為中產階級發聲,因中產階級是民主的支柱。

美聯社報導稱,佩洛西仍然是一個高度兩極化的人物,被共和黨人指責她是舊金山的自由主義者和大政府主義者。但她也是五個孩子的母親,一位祖母。佩洛西打破了玻璃天花板,成為21世紀最有權勢的政治家之一。

彈劾是一種「分裂活動」

川普(特朗普)總統執掌白宮,共和黨人在參議院佔多數,在這種形勢下,佩洛西回到眾議院議長辦公室帶領民主黨佔多數的眾議院。自水門事件撼動華盛頓以後,本屆眾議院有著最多的新人。

佩洛西還面臨著一些民主黨人的壓力,這些民主黨人一直熱衷於談論針對川普彈劾程序的可能性。佩洛西稱彈劾是一種「分裂活動」。民主黨人在2018年中期提到「我」這個詞時是謹慎的,因為他們擔心這在政治上會適得其反。

但週四(1月3日)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採訪中,佩洛西並沒有迴避此事。

「我們不應該出於政治原因而彈劾,我們不應該出於政治原因而避免彈劾,」她說。並補充說,她將等待特別檢查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的調查結果。

只有眾議院才能開始彈劾程序。司法部的指導方針表明一位現任總統不能被起訴。

川普本人稱這是政治陰謀。

曾是218年來首位女性眾議院議長

佩洛西是為數不多的國會領導人之一,她似乎瞭解川普,兩人都是來自著名家庭的孩子。川普欣賞鮮明的性格,或許也是一種尊重的標誌,他沒有給佩洛西起綽號,佩洛西是華盛頓為數不多的國會領導人之一。

一群核心的民主黨人一直渴望獲得新的領導權,並表示現在是新一代掌舵的時候了。他們邀請了新一屆眾議院的一些新人加入到他們的隊伍當中,試圖阻止佩洛西重新獲得議長職位。

但是,佩洛西一個接一個地征服了質疑者,將「反對票」變為「贊成票」,有時只用了幾天。一些人在他們的立法優先事項上獲得了領導地位。

現年78歲的佩洛西也做出了一個承諾,她的任期將不超過四年,為下一代讓路。

天安門廣場打橫幅

據英國BBC報導,以敢言著稱的佩洛西擔任眾議員以來,長期關注中國人權並經常對中國政府提出批評。1991年,擔任議員不久的佩洛西曾在天安門廣場打出橫幅,橫幅寫著「獻給中國民主事業犧牲的烈士」,她為此被關押過數日後驅逐出境。

1992年,她提出了為六四屠殺時期的中國學生提供庇護的「中國學生保護法案」。

十多年來一直投票反對給中國最惠國待遇、中國申辦奧運會等。 2007年6月,她以眾議院議長身份發表聲明要求美國介入調查中國廠商的剝削童工。

2008年10月,佩洛西讚揚了歐洲議會授予持不同政見者和人權活動人士胡佳「薩哈羅夫思想自由獎」這個「大膽的決定」。佩洛西在聲明中說,「我對中國政府呼籲立即無條件地釋放胡佳和尊重所有中國人民的基本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