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統一是愚蠢的!」臺外交部怒嗆北京(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1-04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旗
中華民國國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說,兩岸「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一國兩制」是統一的最佳方式,引發臺灣各界熱議。

除了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強硬回應「絕不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外,臺灣朝野紛紛出言反擊,中華民國外交部也罕見在推特發文強硬駁斥北京。

雅虎消息,中華民國外交部3日晚間在推特用英文發文嚴詞批評北京,「強迫統一是愚蠢的行為,臺灣是一個自由民主、人權被保護的國家,只有2千3百萬人可以決定他們的命運,希望中國大陸領導人尊重這個事實。」

該則推文公布後,引發網路聲量超高,長期關注臺灣國際議題的臉書粉專「Taiwan Watch:美國國會臺灣觀測站」發文說,「外交部在推特上發表的聲明,用詞超犀利:強迫統一是一種愚蠢的行為。Forced unification is afolly」,「外交部新年火力全開,大家以為外館沒在做事其實超忙。」

外交部
臺外交部貼文嗆北京。(圖取自外交部推特)

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大讚,「終於有人發現外交部Twitter跟自走砲一樣強了嗎!」「這麼強硬的外交部發言第一次看到,絕對支持!!」、「新的一年砲火全開!」

也有不少網友積極表達個人觀點,「人權,、自由、民主是現代人生活中的基本價值,臺灣人民有幸三者皆有,多年來,不少中國人選擇移居他國,他們是自願到外國去「被統一」,去追求三個核心價值的自由及人權,中共政權要跟臺灣人民談統一,中共必須至少先給予自己人民享有人權及自由的基本價值,否則臺灣人民不相信,雙方能夠和平的生活在一個「統一」的屋頂下,如果有人要去中國談「統一模式」,請要求中共先做到:給予中國人民自由和人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