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法官王林清第二段視頻流出 傳曾被帶走調查(圖)

發表:2019-01-05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院法官王林清第二段視頻流出傳曾被帶走調查
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陝西千億礦產爭奪案輿情持續發酵,曾在視頻曝光卷宗丟失經過的高院法官王林清又傳出第二段視頻,指證該院紀委和高層更多「枉法」黑幕。王林清的兩段視頻公開後,引起軒然大波,大陸司法界的「無法無天」讓外界震驚。

2018年12月30日,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披露陝西千億礦產案卷宗(檔案文件)在最高法院內神秘被盜後,1月3日,他再將一段視頻曝光,顯示最高法院的高層以及該院紀委的負責人,捲入另一宗涉及巨額利益的民事案件。其中最高法院紀檢組辦公室主任,強行要他按院領導的意思改判,在拒絕後,他到外地講課的時候遭緊急抓捕,並被關押審問幾天。

王林清再度表明,就是因為在最高法院工作期間的離奇遭遇,促使他錄下這些資料,以防不測。

在幾個小時後,崔永元再度在微博爆料,貼出疑似陝西省前副省長、其後曾任陝西省委書記的人,批示指令公安廳查辦捲入陝西千億礦產爭奪案的涉案公司凱奇萊公司。

王林清在錄像開頭明言,他製作錄像講述這兩起案件,就是為了「保護自己,免遭不測,留下一些證據」。

公開資料顯示,王林清是山東煙臺人,中國政法大學商法學博士、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學博士後、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博士後,是全國政法系統第一位「雙博士後」。也是」全國法院辦案標兵」,「中國國家機關青年五四獎章標兵」。

王林清現為最高法院二級高級法官。但擁有高學歷和多項表彰且資歷深厚的他沒有在2017年成為最高法院首批入額法官,最高法院在2018年11月公布的第二批入額法官名單中也沒有出現他的名字。​​​

自媒體「沿海觀察記錄者」和網民「八哥」等人的文章披露,王林清的朋友說,他之前辦過一個山西煤礦大案。涉事方想給他送了兩千萬,他不為所動,這可急壞了這個煤礦的涉事方。最後最高法的紀檢部門給他施壓,都被他嚴詞拒絕。

沒想到這為他埋下了禍端。隨後他去江蘇宿遷授課的時候,2014年,法院安排他去江蘇宿遷授課的時候,被江蘇省沭陽法院的法警抓捕。

消息說,王林清被控制後,被辦案人員帶走坐高鐵的照片在網路上傳播,很多人都以為是抓江蘇官員回京調查,其實被抓的是最高法法官,也就是千億煤礦的承辦法官。此事被曝光後,震驚全國。

消息說,這個千億煤礦案卷丟失之後,王林清感到此案背後的暗流洶湧,已超出了他本人能夠把控的範圍,只能主動要求撤換自己。他的同事說,他幾乎一夜蒼老,憔悴萬分。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律師周澤說,王林清曾被評為最高法院的辦案模範,但卻沒有選入最高法編製內的員額法官,沒有選入最高法編製內的員額法官,失去了獨立審案的資格,顯示他並不被體制所喜歡。加上現在持續爆料,今後他的處境會更加困難,甚至不排除被打擊報復。

周澤表示,「之前我看他們已經在這麼搞了嘛,說甚麼腐敗,要辦他嘛,有可能會以泄露國家機密之類的搞他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