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顏色」有玄機 各色搭配抗老又防病(組圖)

發表:2019-01-06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色食物搭配食用,讓人身體健康,抗老又防病。
各色食物搭配食用,讓人身體健康,抗老又防病。

天然食物的功效和營養價值與「顏色」有關,在日常生活中,各色食物搭配食用,不僅是個美的享受,而且能達到營養均衡,讓人身體健康,抗老又防病

抗氧化劑具有抵抗自由基攻擊、防止細胞氧化的功用,補充抗氧化劑能彌補身體抵抗氧化傷害之不足,因此能幫助人類達到保持年輕健康的效應。其實抗氧化劑通常存在於天然的食物中,每天均衡攝取綠、黃、橘、紅、紫、白等五種健康顏色的食物,你就可以得到充分的抗氧化劑。

據《預防雜誌》(Prevention)報導,年輕皮膚的秘訣,健康的骨頭,精準的記憶力,疾病的預防,這些都可在電冰箱的食物中找到。顏色越亮麗,抗氧化劑越多。這些食物減輕細胞損害,預防動脈硬化,進而預防心臟病與中風、記憶力喪失等等。每一種顏色──綠、黃、橘、紅、紫,甚至是白色,都代表著一種養分,憑藉食物顏色你就能大概知道這種食物的功效了。

1、黃色

胡蘿蔔等食物含有各種的胡蘿蔔素,有預防癌症的功效。
胡蘿蔔等食物含有各種的胡蘿蔔素,有預防癌症的功效。

富含抗氧化劑,能抵禦慢性疾病(包括癌症和心臟病)。黃色食物代表:芒果、菠蘿、檸檬。甘薯、胡蘿蔔、南瓜、玉米與甜瓜,都含有各種的胡蘿蔔素,均可預防癌症。

2、橙色

含豐富的β-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能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是皮膚和眼睛細胞生長所必需的營養元素。橙色食物代表:南瓜、黃甜椒、紅薯、橙子、胡蘿蔔。

3、白色

馬鈴薯是維他命C的很好來源。
馬鈴薯是維他命C的很好來源。(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花椰菜與球花甘藍一樣,是十字花科的近親,有抗癌症作用。馬鈴薯也是維他命C的很好來源。大蒜與洋蔥的硫化合物,可保護胃與預防大腸癌。其他白色食物如水煮雞、海鮮、低脂乳酪、雞蛋、豆腐也提供重要的蛋白質來源。

白色食物主要有冬瓜、甜瓜、白米、花菜、豆腐、牛奶等。白色食物有調節視覺和安定情緒的作用。豆腐、牛奶含豐富的鈣質,能讓骨骼更健康。

4、藍/紫色

茄子、黑草莓、紫葡萄、紫菜等紫色食品中含有花青素,可以抗血管硬化。葡萄能很好的給皮膚補充水分;藍莓與黑莓有滿滿的花青素,有預防腫瘤與抑制腫瘤生長的作用。

5、紅色

紅色食物含有最多對心臟有益的營養素和大量抗氧化劑,能修復自由基對人體造成的損害。代表食物有:石榴、紅蘋果、紅洋蔥、番茄。

6、綠色

蔬菜與菠菜,還有球花甘藍富含黃體素,可以讓我們的視力精準又清晰。綠色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身體抵抗力和預防疾病,建議每天都應加強綠色蔬菜的攝入。

要有一個真正的抗衰老計畫,就要在每一餐綜合與混合這些食物顏色,研究顯示抗氧化劑可以協同一起工作,互相會增強彼此的作用,在一開始的時候先試試一種可口的配方,至少兩種顏色,最好有三種。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