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290萬台幣 澳教師樂當「棒棒糖女孩」(圖)

發表:2019-01-0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棒棒糖女孩示意圖
棒棒糖女孩示意圖(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月8日讯】豐厚的薪水和靈活的工作時間吸引了數百名的澳洲年輕女性到工地上工作,令這一個男性主導的行業發生改變。在悉尼,工地中除了建築工人、泥沙碎石跟各種工程車,還多了女人的身影。她們在此做交通控制員,又被稱為“棒棒糖女孩”,其收入不菲。但業內人士Renata表示,這份工作沒有那麼輕鬆,常常遭到毆打和虐待。

澳洲“棒棒糖女孩”

《Sydney Today》依《DailyMail》的消息報導,Altus Traffi的專案總經理Bethany Lilford表示,做交通控制員可能不是所有女孩的夢想,但卻是入行的好辦法。

Bethan在攻讀心理學時就開始在工地做交通控制員,因為她需要機動的工作時間和豐厚的報酬。現在她的職位已提升了,負責為公司組織大型活動。她也鼓勵年輕女孩勇敢嘗試這份工作,“我想對希望跨入這一行業的人說不要怕,雖然這份工作可能不太體面,但距離你想要的更近。”

在悉尼George St的輕軌施工工地上就有幾十名女孩在圍欄處站崗。她們的收入皆很高,根據工作日期和時間不同,最多的1小時就有60澳元(約折合新台幣1,340元或人民幣294元)。

有一名女孩表示她辭掉了教師的工作來幹這種交通控制員,“我想改變生活,我以前是老師,但這份工作收入更高。”

另一位Amy Dowsett也是“棒棒糖女孩”,自從她進入這一行業,其年收入就達到了13萬澳元(約折合新台幣290萬元或人民幣63萬元)。她一小時的報酬是40多澳元,每天還補貼45澳元的交通補貼和22澳元的餐飲。

根據專案大小,還有每個小時2.10-3.95澳元(平均約折合新台幣67元或人民幣14元)的工地補貼,若工作時間超過10小時,則補貼翻倍。

根據招聘網站Indeed上的資料,每個州的工地報酬不同,但是基本上一小時能收入26-55澳元(平均約折合新台幣894元或人民幣196元)。工作報酬通常都含加班費、補貼跟養老金,甚至還有招工廣告中表示可以再配一輛車。

薪水很好但經常被人罵

雖然薪水很好,但業內人士也表示,不管什麼天氣交通控制員都要站在外面,還經常被人罵。

4年前,Renata從巴西搬到了澳洲,放棄建築師的工作,成為一位“棒棒糖女士”。她表示,很多人對她們充滿敵意,認為她們是“懶惰”,不應該拿這麼高的薪資。

而Renata也透露,薪資確實很高,但她和其他人一樣,也需要努力工作,並定期輪班10小時。不僅工作時間長,也背負著巨大責任,她們還常常遭到公眾譴責。Renata說道:“不是每個人都對我們很好,有些人就很卑鄙,會虐待我們。”

讓Renata堅持下去的是一種信念,她認為女性通常更善於向行人傳播緊張的情緒,以及留意到工作現場的危險性,”我們必須關注細節”。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