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工程師36歲猝死非洲 網民:華為把員工當狗看(組圖)

發表:2019-01-09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工程師36歲猝死非洲網民:華為把員工當狗看
猝死(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月9日訊】近日,36歲的華為工程師齊智勇,在肯尼亞遭遇過勞死。事發時,他正在開車,突然覺得頭痛想要休息,把車停下來後,整個人就失去了意識,然後開始嘔吐。送到最近的醫院,但依然搶救無效。

優秀工程師撒手人寰,留下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獨自帶著兩個孩子的妻子。

據報導,齊智勇從2017年1月到2018年10月,22個月都沒有休假回家。即便是節假日,也要為了保障業務全天留在客戶處值守。

直到離世,還剩餘33天的年假,但他再也沒有機會用了。

出事前一週,他曾發微信給妻子說,可能挺不了了。出事前2天,他仍在通宵工作。

齊智勇的妻子謝小婷發文披露,他的丈夫在這種長時間的高強度壓力下,自從2017年底就一直跟主管提出請假,但都被拒絕。

華為工程師36歲猝死非洲網民:華為把員工當狗看
華為工程師遺孀在網上發文批華為不負責任。(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36歲的工程師齊智勇就這樣累死了,然而讓謝小婷尤為寒心的是華為人力資源部門的答覆。她發文說:「為員工額外買的商業保險就是公司對員工的賠償」,「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公司甚至提出「歡迎」她走法律的途徑來維護自己的訴求。

「我一個拖著兩個幼兒的單親媽媽,哪裡有金錢時間精力和這麼龐大的世界連鎖公司打官司?」她質問道。

「為了保障IPcore項目順利啟動,22個月裡,盡忠職守的他一直強忍著高血壓和劇烈頭疼,終於耗盡了自己的最後一絲氣力而倒了下來,他戰死在了自己的崗位上,戰場上,這個時候,我就想知道,那些振臂高呼的人,你們這會兒人在哪裡?」

謝小婷還列舉華為一系列過勞死的悲劇,「從06年研發連續加班一個月(患)病毒性腦炎的胡新宇,10年倒在上海世博會新聞中心保障大廳的D,14年海思無線晶元開發部王勁,松山湖基地供應鏈和南研所研發的某員工,到今天肯尼亞代表處整整22個月未回國休假的數通工程師齊智勇,這些華為的英烈們誰來祭奠他們的在天之靈?誰?!」

作為中國最大的通訊設備商,華為公司員工超強度加班已經是公開的事實。死者遺孀列舉的第一個例子,胡新宇曾連續加班兩週,30多天裡只回家4次。他的女友回憶「除此之外,每天工作到凌晨3點,睡在實驗室的床墊上,早上9點又開始工作。」

有評論稱,儘管華為的收入高,但實際是用命換錢,「華為推崇加班,因為狼性團隊優勝劣汰,在同等條件下你的能力不足以和薪水齊平時,你不拼盡全力就只能選擇被淘汰或者降薪。」

有網民稱「華為把工程師當狗看,沒有一點人情味,還美其名叫狼性,華為工廠只要機器不要工程師。」

華為工程師36歲猝死非洲網民:華為把員工當狗看
華為工程師遺孀在網上發文批華為不負責任。(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