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從美國飛日本後被拒入境並遣返 原因是……(圖)

發表:2019-01-13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乘客從美國飛日本後被拒入境並遣返 原因是……
一名美國女子乘坐達美航空抵達日本後被拒入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日前,一名美國女乘客美國亞特蘭大飛抵日本機場後被禁止入境,被拒入境的原因是,該名女子居然「誤將手槍和子彈帶上了飛機」。雖然女乘客在機上已經主動將事情告知飛機機組人員,不過在她抵達日本後,還是被拒入境並當場遣返回美。

據日本NHK電視臺報導,日本成田機場(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官員1月11日(週五)表示,一名美國女乘客1月3日,在日本機場被禁止入境並被遣返回美國。

報導引述日本國土交通省信息稱,1月3日,從美國亞特蘭大起飛的美國達美航空295航班,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載著一名帶著槍的女乘客,飛往日本東京。

在飛行途中,這位大約30多歲的美國女乘客主動告訴空姐:「我誤將手槍和子彈帶上了飛機。」她自稱攜帶槍藥是出於自衛目的。

據悉,女乘客所攜帶的槍已經上了膛。隨後,機務人員將槍支和彈藥一併沒收。

當飛機到達日本後,成田機場入境管理局和海關拒絕了她的入境申請,並讓她乘坐當天的飛機返回美國。

日本國土交通省認為,這是美國亞特蘭大機場安保層面的嚴重失職,機場工作人員在乘客搭乘飛機前的安檢做得十分不到位,並要求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查明原因,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日本媒體稱,自2017年起,在日本的成田機場和羽田機場,從美國飛到日本的航班發生過多起乘客攜帶真槍實彈入境的事件。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去年12月14日,一名美國副機長在離開成田機場前的安全檢查中,被發現藏有實彈。該機長辯解稱,子彈是不小心掉進行李中的。機場工作人員沒收子彈後,該機長仍按原計畫進行飛行任務。2017年7月4日,一位60多歲的美國公民,因涉嫌攜帶100發子彈入境而被日本警方逮捕。

在日本,槍支管制十分嚴格。個人禁止攜帶手槍、軍用步槍、機槍和獵槍。根據日本法律,任何人擁有這些物品都將被判處1-10年監禁。

而在美國,公民可以合法持有槍支。不過,如果要攜帶槍支到機場或託運,每個航空公司的規定也有所不同。

首先,槍要用硬殼盒子裝起來;其次,你要提供你可以在客機上合法攜帶槍支的證明;再次,槍和子彈都必須託運,不得隨身攜帶,而且要和航空公司報告。

美國航空:

乘客年齡必須18歲或以上,且必須親自在票務處辦理登機手續,並報告給工作人員你會託運槍支彈藥。乘客帶有槍支彈藥的行李必須託運,槍不能上膛,且必須存放在上了鎖的結實的盒子裡。子彈必須在原裝盒子裡,不能散放。

達美航空公司:

達美航空公司允許乘客攜帶輕武器彈藥,每人攜帶的輕武器彈藥不得超過5公斤,必須託運。輕武器彈藥需要放在一個保險的盒子裡保管,必須是託運人個人所用。

西北航空公司:

乘客必須告知票務處的客服人員;槍支不能上膛、彈匣裡不能有子彈;槍支必須存放在帶有鎖的硬盒子裡;盒子算一個行李,必須託運。

同時要注意,美國各州對槍支管制規定有所不同,乘客必須瞭解前往城市地區的相關槍支管製法律法規。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