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軍餘孽大逃亡38年 卻栽在手機定位(圖)

發表:2019-01-16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月14日,手上至少染著4條人命鮮血的前共產主義激進份子巴蒂斯蒂(中)被押解回國
2019年1月14日,手上至少染著4條人命鮮血的前共產主義激進份子巴蒂斯蒂(中)被押解回國。(圖片來源:ALBERTO PIZZOL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15日訊】歐洲在70-80年代,極左翼武裝活動分子非常猖獗,但在他的落網之後,象徵該組織的年代終結了。義大利左翼恐怖組織「共產主義無產階級武裝」(APC)的成員巴蒂斯蒂(Cesare Battisti),他在外逃亡38年,最後於玻利維亞被捕了。義大利總理孔特在臉書上說,我們等待多年的這一天,終於來到了。

根據法廣之聲報導指出,在70年代,由於充斥著革命浪漫主義和反法西斯主義瀰漫的氛圍之下,有一群憤世嫉俗的年輕人,開始走向極端行為,並四處於歐洲播撒恐懼,其中包括了巴蒂斯蒂在內。此批年輕的紅軍們,他們鎖定工會人員、政治家、記者、法官和警察等成員,以謀殺、劫機及製造炸彈等暴力行徑,在歐洲與日本發起各式的恐怖襲擊行動,使得當時的西德、法國、西班牙及土耳其等國家,皆造成相當慘的重傷亡。

在此批「紅軍」的各種攻擊之中,尤以義大利所發生的暴力活動,最讓人震驚與恐慌。1969年12月12日,他們在米蘭銀行製造大屠殺事件,釀成16人死亡及80個人受傷的悲劇,也因而開啟了義大利的血腥年代。他們在隨後發生的一系列謀殺行動中,總共奪走了400多條人命。

身為義大利APC成員的巴蒂斯蒂,從他手上至少流過4條人命的血。而後APC被認定是一個恐怖組織,而巴蒂斯蒂也在1981年遭判終身監禁。不過,他在同年就越獄,並逃至法國,且受當時左翼出身的法國總統密特朗的庇護,以致讓他在外逍遙了15年,甚至還開始寫書。

2004年,他又逃亡至巴西,同時也受到當時的巴西總統魯拉(Luis Inácio Lula da Silva)的保護,並在當地結婚生子。而義大利政府一再要求引渡巴迪斯蒂卻未果。一直到泰梅爾(Michel Temer)上任之後,在2018年12月才取消巴蒂斯蒂的永久居民身份,同時下達逮捕令,使得巴蒂斯蒂又開始逃亡了。

這次巴蒂斯蒂的被抓,是國際刑警組織以手機定位的方式,找到藏身於玻利維亞聖克魯斯市(Santa Cruz)的他。約在當地時間12日下午5時,他戴著墨鏡取貼著假鬍子,但還是被逮捕了,並在14日將他押解回到義大利。如今已經64歲的他,下半生可能將在牢獄中度過。

對於這次的逮捕行動,義大利總理孔特別感謝玻利維亞新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協助,這讓義大利等待這1天,已經等了非常多年了。1月1日,波索納洛才宣誓就職,上臺後他就說,將會允許義大利將巴蒂斯蒂引渡回國。

1970年代,巴迪斯蒂在義大利因涉及4宗謀殺案,且被判無期徒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