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這個高雄特色可以讓人一來再來(圖)

發表:2019-01-16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日本大叔認為高雄的「緩慢」特色絕對可以吸引日本人一來再來,他推薦「潮風感じるゆるい街」這支高雄行銷影片。
一位日本大叔認為高雄的「緩慢」特色絕對可以吸引日本人一來再來,他推薦「潮風感じるゆるい街」這支高雄行銷影片。(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月16日讯】九合一選舉過後,高雄的經濟如何振興、如何帶動起觀光產業成為高雄市民關心的議題。先前行銷高雄的「質感」問題激發了一陣熱議。如今有位定居台灣的日本人跳出來為高雄的特色定調,這位大叔在臉書上申論了自己「行銷高雄」的見解,他認為高雄有一個特色絕對可以吸引日本人一來再來,那就是「緩慢」。

高雄市觀光局為了拚觀光,這陣子做了好多行銷,不過也惹起民眾的爭議。比如說為了推廣愛情產業鏈,推出了1314永浴愛河活動;請作家瓊瑤當愛情產業鏈的總顧問;找藝人白冰冰、資深媒體人陳文茜等人當觀光大使等……

據《UDN》報導,一位日本大叔已在台居住六年了,他對高雄的感情似乎特別深,「我第一次來台a灣的時候,本來打算拜訪很多台灣的城市,結果我都在高雄逗留沒有去別的城市,因為我到了高雄之後馬上喜歡上高雄」。

日本大叔分析高雄這個海港城市「有觀光地、有百貨公司、人口很多、有港口、有直飛日本」,但是這些都不是他喜歡上高雄的原因。他個人認為「緩慢」才是高雄的最大魅力。

日本大叔覺得從旅行的目的性來看,台灣人去日本旅遊就是要買東西,而且是「在日本才買得到的東西」。由此可知想要吸引觀光人潮,必須找到只有到台灣才能體驗的事情是什麼。

針對日益增加的日本旅客,與其著重「怎麼做才能吸引日本旅客」,日本大叔提出倒不如重視「在日本缺乏的事情是什麼」。他以日本人的角度出發,認為周末的放鬆活動非常重要,旅遊也是同樣的道理,而這也正是能夠吸引日本旅客的點。

只要點出了「如果來高雄的話,可以輕鬆放開日本生活的壓力…沒有人知道你的事情、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不需要花很多力氣逛街、只要在高雄發呆就OK了。請把高雄當作你的第二故鄉」,如此一來,肯定可以吸引到渴求解放生活壓力的日本人。

日本大叔還推薦一支行銷高雄的影片「潮風感じるゆるい街(徐徐感受海風的城鎮)」,他覺得是最精彩的台灣行銷廣告。他認為影片表達出的概念和他所強調的「緩慢」不謀而合,相信如果日本旅客能秉著體驗「緩慢高雄」之後,回日本一定會因為想要釋放壓力而「第二次來台」,甚至願意帶朋友一起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