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到命定年齡而亡 他日竟可借法術復活!?(圖)

發表:2019-01-16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未到命定年齡而亡  他日可借法術復活
哪怕是不可思議復活之現象,其實都有他特殊的機制在起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因一些特殊的原因而在一種自然狀態下死而復生的例子不少,而更有許多以極其超自然的狀態在某種我們未知的機制下出現的死而復生的例子,這種例子在古書中的記載也是頗為不少的。其實這種復活也是要符合一定的因緣條件才能成功的。

晉代的廣州東平有一個叫馮孝將的人,他曾任廣州太守。他有個二十多歲的兒子,名叫馬子。有一天晚上,他獨自一人臥在馬棚中睡著了,結果夢見了一個十八九歲的女子,在夢中對他說了下面一端話。

「我是北海太守徐玄方的女兒,不幸夭亡,已死去四年,現又被鬼所枉殺。根據生死簿上的記錄,我應該活到八十多歲。因此被允許復活的,但要有依憑才行。我在命中應當做你的妻子,你能聽從我的要求救活我嗎?」

馬子馬上回答說:「可以。」於是那女子就和馬子約定好了日期見面。到了這一天,馬子的床前突然出現了頭髮,而且正與地面齊平。馬子馬上讓人掃去,結果卻愈來愈多。這時,馬子才明白這正是應了夢中之事,於是喝退了左右的僕從。

僕從退去後,那女子的顏面開始漸漸顯出來了,接著整個頭和身體也顯露了出來。待她整個人全都顯現出來後,馬子就讓她坐在對面床上。馬子聽她講話,覺得非常奇妙,當晚他們倆就在一起了。

後來她經常告誡馬子說:「我的身體還虛弱。」馬子問她什麼時候可以從墳中出來時,她回答說:「要等到我原來的生日那天,現在時候還沒到。」說完她就進了馬棚。不過她說話時,一般人是能夠聽得見的。

這個女子計算著生日快要到了,就告訴馬子救出自己的方法,說完一拜而去。馬子遵從她的話,到了那一天,用紅公雞一隻,黃米飯一盤,清酒一升,祭拜在她的喪靈前面,那兒馬棚只有十多步遠。

祭靈完畢後,馬子打開棺材一看,那女子身體完全跟活人一樣。於是馬子將她的身體慢慢抱出,放入氈帳中。那時她只是心口還有點溫熱,嘴裡還有點氣。馬子命四個婢女護理她,不斷用黑羊乳汁瀝滴她的兩眼。她慢慢地開始張開嘴,能咽粥了,然後可以開始講話了。再過200天之後,那女子可以拄杖行走了。

過了一年之後,那女子的臉色肌膚以及氣力完全恢復了正常。馬家於是派人向徐家報告了這件事,結果徐家上上下下的人都來了。他們選擇吉日下彩禮,結為夫妻,後來還生了二個兒子,長子字元慶,永嘉初年任秘書郎;小兒叫敬度,作了太傅掾官。他們還有個女兒嫁給了濟南劉子彥,這個劉子彥就是不受朝廷聘任的隱士劉延世的孫子。

實際上在漢代也有過這樣的例子。有一個叫杜錫的人,他家舉行家葬時,他家的婢女因誤入墳中而又沒有人知道,結果出不來了。十多年之後,杜錫家開墳舉行合葬時,人們發現了這個婢女,想不到這個婢女居然還活著。人們問她是怎麼過來的,她說自己開始閉著眼睛,後來就權當睡長覺了。她剛被埋時才十五六歲,到開墳時姿容如舊。後來她又活了十五六年,出嫁之後還生了個兒子。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