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人又開始在日本爆買 這次的新寵是它(組圖)

發表:2019-01-17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富人又開始在日本爆買 這次的新寵居然是……
中國人喜歡到日本爆買。(示意圖/圖片來源: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17日訊】中國人到日本爆買日用品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了。不過最近爆出,中國富人現在對日本貨又有了新寵,這次是日本大型的特殊產品——日本盆栽、盆景藝術品以及園林藝術庭院樹木。其實盆栽的發祥地是中國,但種種原因,現在中國富人只能到日本訂購了。

雖然盆栽的發祥地是中國,而且中國盆栽和庭園樹木行業的發展勢頭不遜於日本,但是,可在庭園栽種的樹木在中國卻嚴重短缺,於是中國富人們紛紛到日本訂購。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說,在中國等亞洲國家和地區,富裕階層十分流行在郊外建設別墅,並在別墅花園種植觀賞用的庭園樹木。隨著富裕階層的擴大,中國富人對盆栽、庭園植樹的需求不斷增加。

需要說明的是,這裡提到的盆栽、庭院植樹並非是那種歐美地區很受歡迎的小型盆栽,而是單株價格超過1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25萬元)的大型盆栽及庭園樹木。

從事盆栽和庭園樹木出口業務的日本共種園(千葉縣匝瑳市)社長江波戶光一表示,「用與佛教有關的古樹打造庭園的情況很多」。據說,被稱為「羅漢松」的土杉等由於與佛教頗有淵源,那些樹齡超過100年的古樹特別好銷。

中國富人又開始在日本爆買 這次的新寵居然是……
日本大型庭院樹木(圖片來源:Pixabay)

據日本財務省的貿易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1至10月,包括盆栽和庭園樹木在內的栽種樹的出口總額為9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6億元)。供貨最多的是中國大陸,其次是越南和香港。面向中國大陸的供貨量,到2017年的5年間增加到了3.5倍。

致力於盆栽出口的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香川的負責人表示,「面向歐洲市場的都是帶盆的盆栽,而亞洲地區多為大棵的庭園樹木」。

據報導說,盆栽的發祥地是中國,而且盆栽和庭園樹木行業的發展勢頭不遜於日本,但中國可在庭園栽種的樹木嚴重短缺;而亞洲各國自然破壞越來越嚴重,作為庭園樹木不可或缺的五葉松、土杉等古樹,處於枯竭狀態。中國富人於是紛紛到日本訂購。

據日本知名的庭園樹木產地、八日市場植木組合(千葉縣匝瑳市)會長萩原幸雄表示,在日本國內市場上銷售的庭園樹木價格,「幾乎都在5萬日元以下」,「用於出口的產地價格以100至200萬日元為主」。換言之,與日本國內價格相差懸殊的庭園樹木,正不斷出口到中國等亞洲新興市場國家。而樹齡超過100年的大型樹木較多,其中超過20米的巨型樹木,會用集裝箱船出口。

報導還說,雖然出口勢頭較好,但也有令人擔憂之處。八日市場植木組合的萩原會長表示「價格高的古樹數量有限」。中國等新興市場國家需求的是100年以上的古樹,但古樹無法增產。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