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之子告誡中共 內部講話曝光(圖)

發表:2019-01-18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合成圖片)
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9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改革派已故前總書記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16日警告中共,前蘇聯解體致命錯誤就在採取高度集權體系。

警惕中國不要重蹈覆轍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1月16日,胡德平參加一場由洪範法律與經濟研究所主辦的北京研討會,會上他指出,「蘇聯犯下的其中一個致命錯誤,就是他們採用高度集權的政治體系,不是每個社會主義國家都這麼做......另一個錯誤是僵化的經濟系統。同樣地,不是所有的社會主義國家都必須實行計畫經濟。」
 
現年76歲的胡德平曾任中國統戰部副部長,現任全國政協常務委員,曾強力支持民營企業與經濟改革。而洪範法律與經濟研究所為自由派私人智庫,由多名經濟和政治相關前顧問組成。
 
報導指出,胡德平原訂主題是談論民營部門和改革,但他利用這次機會談論了前蘇聯的解體,並指點中國可以如何避免同樣錯誤。
 
切勿走回頭路

 
中美貿易戰至今,許多學者和觀察家擔心中國經濟會受到嚴重影響。胡德平要北京當局絕對不要走改革的回頭路。

胡德平警告說,中國不應該在改革進程中退縮,「我們必須充分了解改革的方向和具體目標,不要倒退,我們必須吸取蘇聯的教訓。」

胡德平與其父胡耀邦的政治觀點相同,主張改革開放,支持市場經濟。 2018年9月,中國網絡廣傳私有經濟退場一說,一時引發恐慌。

身為自由派的胡德平,於同年9月30日以〈警惕打着共享的旗號搞新的公私合營〉為題發文,炮轟中共黨內保守派。

文章直指要警惕當前的鼓譟公私合營的思想輿論,並表示如果這種思想形成一股潮流,無人敢提批評意見,那麼後果將非常可怕。

此外,胡德平還於2014年時表示,改革的最大阻力是「特殊利益集團」。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認為:這個「特殊利益集團」意指江澤民家族、江派人馬和外圍與其有利益糾葛之人。

也是在2014年的10月,上海《澎湃新聞》發表署名「皇甫欣平」的文章〈終結腐敗〉。此人是當年撰寫鄧小平南巡系列文章的作者,文章透露了對當前政局的認知和對未來走向的判斷。

文章指出「特殊利益集團」盤根錯節,涉及範圍廣,包括中央和地方的黨政大員、地方黑社會勢力,以及中共政法系統和武警部隊。文章認為目前攻堅的重點依然是通過「打老虎」來襲擊核心利益集團,並連根拔起他們的「朋友圈」。

中南海的政治憂患

眾所週知,胡德平的父親胡耀邦在1980年代改革開放的黃金時期中,曾與鄧小平、趙紫陽被公認是驅動改革開放的三頭馬車。

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猝死,胡耀邦猝死引爆北京大學生發起震驚國際的「六四」事件,接替胡耀邦任中共總書記的趙紫陽,也因在「八九民運」期間同情學生,反對鎮壓,被迫下台,後被軟禁15餘年去世。

而1989年中共「六四」鎮壓時,江澤民則率先以明傳電報形式表態,堅決支持中共中央決定。 2002年江澤民卸去中共總書記和國家主席時,給政治局常委定下幾條規矩,其中之一是不許給「六四」翻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