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蜘蛛有8脚 聚成堆毛絨絨的怪可怕 (圖)

發表:2019-01-22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幽靈蜘蛛有8脚聚成堆毛絨絨的怪可怕
幽靈蜘蛛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幽靈蜘蛛體型小、看似纖細,但這些特點卻有益於幽靈蜘蛛捕食獵物,甚至是同類。幽靈蜘蛛通常使用纖長的腿把獵物制住,確保獵物停留在攻擊範圍內。當幽靈蜘蛛遇上危險,會以上下及左右的擺幅來避開攻擊。較常見的幽靈蜘蛛大多利用腹部使力,上下搖動。幽靈蜘蛛喜歡吃比自己大型的蜘蛛,牠們自然界的天敵有蜈蚣和大蘭多蛛等。

細心的您一定會在衛生間裡幽暗的牆角、櫥櫃裡、房頂四角等不容易被人察覺到的地方發現它們的蹤跡。幽靈蜘蛛是一種節肢動物、蛛形目、幽靈蜘蛛科動物的通稱。幽靈蜘蛛一般都不大,屬於中型蜘蛛,一般體長6毫米左右,頭胸部寬圓,步足極細長,超過體長3倍,故又稱「長腳蛛」。

雖然幽靈蜘蛛有毒,但是它的毒性是非常有限的,只能毒殺一些小昆蟲。對於人類來說,它們的身體所含有的毒性對人類根本就構不成傷害的。

幽靈蜘蛛算是世界上分布十分廣泛的蜘蛛,從極北的堪察加半島到有世界屋脊之稱的青藏高原,最後到靠近南極的火地島均能找到牠的蹤跡,目前全世界除了南極州之外,只有冰島、格陵蘭島和加拿大極北之地沒有幽靈蜘蛛的存在。

路邊不名的物體真的別亂碰!有2名登山客行經墨西哥西北部時,發現有團「毛絨絨」的黑色物體卡在洞穴口,他們以為碰到某個動物在冬眠,好奇心一起就拿木棍戳了2下,想不到這團毛球竟開始「分裂」,一個個小黑點全都衝出洞口,四處逃竄,十分驚悚。

根據報導,墨西哥索諾拉州的阿拉莫斯鎮,有2人在路邊一處小洞穴外頭卡了一團全身毛絨絨的生物,看起來就像是某種正在冬眠中的哺乳類。其中一名登山客對同伴說到,「我不知道牠是什麼什麼東西,但牠看起來毛好多喔,是什麼在睡覺的動物嗎?」,接著他便拿起一根木棍朝生物戳了幾下,沒想到這一戳差點沒把2人嚇死。只見這團生物在抖動之後,突然分裂成無數個小黑點,小黑點們傾巢而出,不停往四處逃竄,原來這團毛髮根本不是什麼哺乳類,而是好幾千隻堆疊在一起的「幽靈蜘蛛」。

而在湯瑪斯家中暖氣口附近也出現黑色物體,湯瑪斯解釋,這種蜘蛛是俗稱「長腿叔叔」的幽靈蜘蛛,事實上,牠們雖然有8條腿但不是蜘蛛,是蜘蛛的近親。牠們時常會出沒在家裡,尤其入秋、天氣一轉涼後,為了取暖才會聚集在溫暖處,即使如此,密集程度仍讓他毛骨悚然,不可置信地說「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多的」。

幽靈蜘蛛體態纖細,腿部細長。外貌與盲蛛相似,外觀容易混淆。幽靈蜘蛛有一對毒牙,毒性並不強。但是登山者還是要小心,對於不明的全身毛絨絨的生物,還是別碰為好,以免發生危險。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