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華永道發布調研報告:全球千名CEO的擔憂(圖)

發表:2019-01-23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華永道 CEO 經濟
普華永道發布《第22期全球CEO年度調研報告》(圖片來源:Paulista/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月23日訊】在瑞士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普華永道發布了《第22期全球CEO年度調研報告》。近30%的全球CEO認為,全球經濟增長將在未來12個月內下降,而去年這個比例僅為5%,悲觀情緒的升溫前所未見。

普華永道從2018年9月至10月對來自91個國家和地區合共1,378位CEO進行了採訪。樣本以國家GDP為權重,以確保CEO的觀點在所有主要地區都得到了公正的體現。其中10%為電話訪談,73%為在線訪談,10%為郵寄或面對面的訪談。所有定量訪談都是在保密的基礎上進行的。48%的公司收入在10億美元或以上:36%的公司收入在1億美元至10億美元之間;15%的公司收入在1億美元以下;59%的公司為私人所有。

普華永道全球主席羅浩智表示:「CEO們對全球經濟的看法與主流的經濟展望相符,他們都正在下調2019年的預測。隨著貿易緊張和保護主義的加劇,理所當然人們的信心也正在減弱。從美國向其他國家市場的投資轉變,是對中美貿易爭端不確定的反應。」

亞太地區CEO對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比全球同行更為樂觀。50%的亞太地區CEO認為,未來12個月全球經濟增長將有所改善,全球CEO這一數據的比例為42%,明顯低於2018年的57%。總體來看,CEO們對全球經濟增長的看法在今年更加兩極分化,但呈下降趨勢。最顯著的轉變是北美的CEO們,由於財政刺激的效用遞減和隨之而來的貿易爭端,樂觀情緒從2018年的63%下降到37%。由於地區經濟不穩定性的增加,中東地區也從52%大幅下降到28%。

CEO樂觀情緒的下降也打擊了各國的對外投資和增長計畫。美國保持了27%的最高增長市場地位(27%),但大大低於2018年的46%。

普華永道亞太及大中華區主席趙柏基表示:「經濟增長的不確定性使亞太地區的高管們感到不安,但是他們已經開始尋求新的增長機會並以敏捷的方式做出回應。他們正在積極採取行動以應對市場的變化,調整供應鏈和採購戰略,通過技術和數字化的投入來提高數字化能力。而實現數字化轉型成功的根本要素是人員的強化與投入。」

對短期收入增長的信心急劇下降

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也降低了全球CEO對公司短期前景的信心。35%的CEO表示,他們對自身企業未來12個月的增長前景「非常有信心」,低於去年的42%。與未來12個月(36%)相比,亞太地區的CEO們對未來三年(40%)的收入增長前景表現出更強的信心。

為了提高今年的收入,全球CEO們計畫依靠提升運營效率和(77%)以及內生增長(71%)為主要戰略。亞太地區的CEO們(61%)在未來12個月則計畫增加員工人數,來推動業務增長。

主要的增長市場:儘管對美國市場的信心大幅下滑,其吸引力猶在

美國在未來12個月仍然保持領先地位,成為最有利於企業增長的市場。然而很多CEO已經尋求轉向其他市場,對美國市場投下信心一票的比例也顯著下降,從2018年的46%降至2019年的27%。其他三個吸引力排名居前五位的國家裡,德國從20%降至13%,印度從9%降至8%,英國從15%降至8%。

亞太地區方面,CEO們選擇美國(31%)、中國內地(30%)和澳大利亞(11%)作為對其增長前景最重要的市場。

數據與分析

研究發現,CEO們繼續面臨著自身數據能力的問題,導致了十年來的巨大信息缺口。儘管在這段時間內對IT基礎設施進行了數十億美元的投資,但他們仍然沒有得到全面的數據,有助於對業務的長期成功做出關鍵決策。CEO們認為,之所以沒有得到全面的數據,主要原因是缺乏分析人才(54%),其次是數據孤立(51%)和數據可靠性不足(50%)。

亞太地區的CEO在客戶需求(75%)和業務風險(73%)方面存在信息缺口,這表明數據的價值並沒有得到充分提取。過半數亞太地區CEO(52%)認為,在評估其企業基於數據和分析做出決策能力時,他們領先於競爭對手。

人工智慧

85%的全球CEO認為,人工智慧將在未來五年內顯著地改變他們的業務。近三分之二的CEO認為人工智慧將比網際網路產生更深遠的影響。儘管對人工智慧持樂觀態度,但23%的CEO目前沒有「現有計畫」採納人工智慧,另有35%的CEO計畫在未來三年內實現這一目標。33%的CEO採取了「非常有限的方法」。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CEO已經大規模落實人工智慧的商業應用。

針對人工智慧對就業的影響,88%的中國內地CEO認為人工智慧將取代更多的就業崗位。其他亞太地區CEO也表現悲觀(60%),全球CEO的這一比例為49%。西歐和北美的CEO相對樂觀,只有分別38%和41%受訪者認為人工智慧將取代的工作崗位比它創造的更多。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