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嚴控高校 北大人大7名學生被抓捕(圖)

發表:2019-01-26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嚴控高校北大人大7名學生被抓捕
中國4名曾參與聲援佳士工人運動的大學生。(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9年1月26日訊】近日,北京高校籠罩著恐怖的氛圍,考試剛結束就有多名左翼學生遭綁架。分析認為中共為保政權,已不顧任何意識形態和面子了,只要認為威脅到政權,就嚴厲打壓。

據《大紀元》報導,1月21日,北大學生李子怡、馬世澤、北大畢業生李嘉豪等五人及人大學生嚴梓豪均遭國保綁架。

北大學生張子尉於當晚深夜發出最後一則視頻後也告失聯。國保為抓他一度搞錯房門,將他隔壁的房門撬開,然後暴力打開他的房門。當時他為躲避警方的抓捕藏在床底下。

國保不僅在他屋裡翻箱倒櫃進行搜查,而且有國保留守他房內等他,在他的床上打遊戲後還呼呼大睡。他在床底下待了7個小時,又冷又餓,最終還是未能躲過追捕。

視頻中他披露已有六位同學被綁架,其中兩名就在他所在的宿舍樓下被綁架,當他們被塞進車時還高呼「報警」。

據悉,北大被抓的幾名學生此前就遭到警方多次約談,同時他們也是佳士工友聲援團成員。

北大畢業生岳昕,從去年8月24日起就徹底失聯。日前傳出她和另外三人的認罪視頻,視頻中的幾人稱,因被激進組織洗腦,所以做出違法行為云云。看過認罪視頻的北大學生認為,他們的認罪是被脅迫下的背稿。

一位關注校園左翼青年的北大學生李姓同學接受《大紀元》採訪時,也證實了上述消息。他向《大紀元》記者分析,「當局這樣做的用意是想在校園中造成恐怖氛圍。以前反共是禁區,現在學生自己研究馬列毛也是禁區,和中共當局不一樣就可能被抓走。再加上之前兩次強迫學生回家的事情,很多學生考試完以後都想著自己快點回家,避風頭。」

李姓同學推測,因為今年是「六四」30週年,當局害怕學生串聯參與維權活動,不但對自由派怕、對毛左也怕。當局這麼做就是要讓所有想維權或者反抗的人噤聲,「左」「右」都不行,只能定於「一尊」。

李同學還認為,「由於校園內自由派被打壓得很厲害,再加上中共扶持極左原教旨意識形態,所以有些想反抗的學生變成了毛左。但是無論是過去的自由派行動者還是現在的毛左學生,在中共看來都是威脅。」

他強調,「這同時也說明中共當局現在確實感覺到了政權岌岌可危,充滿內憂外患,已經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

大陸一名不方便署名的學者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個可從兩個層面來分析:一是共產極權專制制度走到生命的末期,為保持政權,已經不顧任何意識形態和面子了。不管是自由民主、普世價值,還是原教旨馬列毛主義,還是宗教信仰,還是無關‘主義’和信仰的利益訴求,只要他們認為威脅到他們的統治,他們都毫不留情加以鎮壓。」

「二是面對2019年迫在眉睫的經濟大危機,以及由此引發的社會大危機和政治大危機,當局對各種社會力量、民間組織進行‘恐嚇性預防’,通過抓捕曾經活躍的人士,警告人們不要‘亂說亂動’,不要進行有組織的表達和抗爭,要在黨的統一領導下‘共克時艱’。」

他還表示,最近的公安部長趙克志談防止顏色革命、鄉鎮街道設立政法委員及中共高層正在召開的所謂「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都是中共為保政權的舉措,白色恐怖還會加強。對2019年是大變局之年,中共當局也存在嚴重的危機感。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