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胎內記憶」 1/3的小孩曾記得(圖)

發表:2019-01-26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奇的「胎內記憶」有1/3的小孩曾經記得。
神奇的「胎內記憶」有1/3的小孩曾經記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相信許多媽媽都曾聽小孩說過一些出生前、甚至是待在肚子裡的記憶,這就是俗稱的「胎內記憶」。只是隨著小孩逐漸長大,「胎內記憶」會逐漸喪失。

日本知名婦產科醫師池川明,就訪問了超過3600對親子,對「胎內記憶」有非常深入的研究調查。他發現33%的小孩擁有「胎內記憶」,等於三個就有一個;21%的小孩則擁有「誕生記憶」,平均五個也有一個。

「胎內記憶」指的是小孩出生以前的記憶,「誕生記憶」則是小孩剛出生那一刻的記憶。天真的嬰孩說的話,有時聽來或許像是童言童語,但細聽之下,卻總是令父母格外感動。

池川明在其著作《媽媽,我記得你》一書中,便記載了許多嬰兒的胎內記憶,像是:

「水裡越來越擠,而且黑漆漆的,所以我決定離開。躺著轉來轉去,頭先離開水裡,感覺真舒服。」

「出來的時候,臉被擠得很痛、光很刺眼。我覺得冷,張開眼睛後看到肚子的繩子被剪刀夾住。」

「我啊,看到媽咪好溫柔,所以才決定到媽媽這裡!」

雖然細節不同,但這些小孩的共同之處,就是他們都是待在雲朵上,往下尋找自己想要的媽媽,然後就到媽媽的肚子裡了。

有個網友就分享自己的經驗,在幫兩三歲小孩洗澡的時候,問小孩為何會來當媽媽的小孩。小孩一開始並沒有理睬,玩一陣子水後,突然說他是跟很多小朋友在雲上面排隊看,然後挑自己喜歡的爸爸媽媽,挑好後,通過一個門就住到媽媽肚子裡了。

網友進一步好奇的問為甚麼想挑她當媽媽,小孩說因為看見媽媽跟爸爸一直哭,所以就下來陪他們了。但小孩卻不知道媽媽第一次懷孕曾流產,當時跟爸爸非常傷心,哭了許久。沒想到走出來沒多久,就又發現自己懷孕了。

可惜網友後來幾次想問細節,小孩就不說了。

還有另一個媽媽也分享自己的小孩曾提到來過兩次,但第一次沒長大,結果第二次是由神明親自帶著他來,只因為他喜歡媽媽。同樣的小孩也不知道媽媽曾經流產過。

一個媽媽則是分別問過家裡兩兄弟,哥哥是說在天上看見她,就進來肚子裡,弟弟則是排在後面;弟弟則是說他在天上就看見爸爸媽媽,但他從後面把哥哥直接推下去。神奇的巧合也人感到驚訝。

也有媽媽也提到小孩曾說待在肚子裡的時候都會玩水,還會聽到父母說話的聲音,希望自己能乖乖長大……等等,同樣讓媽媽聽了感到不可思議,看來胎教真的非常重要。

當然,不是每個小孩都有保留胎內記憶,同時隨著長大,記憶也會逐漸淡忘。問不到的父母也別難過,相信小孩一定都是選定心中所想才下來的,要好好珍惜這難得的緣份。

您的小孩是否也有胎內記憶,或是曾聽其他媽媽分享過呢?也歡迎留言跟大家分享哦。

責任編輯:帝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