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者都有4「懶」 能占2個也很不錯(圖)

發表:2019-01-27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用過飽容易使腸胃受損,出現肥胖,引發三高疾病,從而影響人的壽命。
食用過飽容易使腸胃受損,出現肥胖,引發三高疾病,從而影響人的壽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醫療發達,百歲人瑞不再是新聞,究竟長壽的人瑞,和一般人有什麼差別呢? 而通常長壽的人,都會有4「懶」,若你能占上2個,那也很不錯喔!一起來看看。

長壽的人有4「懶」

1、「懶」得多吃

吃飯過飽會加重胃腸道消化的負擔,若長期飲食過飽,這樣容易使腸胃受損,導致人體可能患上腸胃疾病。而且每餐食用過飽的話,沒多久就會出現肥胖,又恐怕會引發三高疾病,從而會影響人體的壽命

而長壽的人可不一樣,他會「懶」得多吃,每餐保持七八分飽,不會過多食用。

2、「懶」得發脾氣

情緒和健康息息相關,經常發脾氣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人體在生氣的時候會分泌出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這樣會影響到肝臟的健康。而且還會容易使血壓上升,會使人容易出現高血壓疾病。

長壽的人不這樣做,他會「懶」得發脾氣,每天保持著樂觀平和,良好的心態,如此可以使壽命更長。

3、「懶」得多慮

現今社會的生活壓力加大,人們會思慮比較多的問題,而煩惱過多容易影響人體睡眠,導致出現失眠的現象。若人們的睡眠得不到充足,那麼就會容易加大罹患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這樣就會影響壽命。

所以說若想要更健康長壽,平時應該做到少思慮問題,保持充足的睡眠才好。

4、「懶」得著急

人到中年之後,骨骼會逐漸老化衰退,若在平時走路比較快,走得比較著急的話會容易摔跤,磕碰到其他的東西。

所以人到中年之後應該做到「懶」得著急,慢慢走路,這樣可以避免摔倒,可使壽命更長。

另外,運動也是不可或缺的長壽關鍵,建議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透過體操、健走等有氧運動,幫助刺激內臟脂肪,使內臟脂肪更能分泌脂聯素。日本婦產科醫師丸田佳奈表示,其實脂聯素,令人意外地是由脂肪細胞所製造的,但過多的脂肪又反而會妨礙脂聯素產生,因此標準體型、恰到好處的脂肪才是產生脂聯素的最理想狀態。

保持笑口常開,也能促進脂聯素分泌,並使免疫力上升,活化體內細胞,達到抗病、抗癌的效果。

健康長壽是我們大家所嚮往的,所以不管平時多忙碌,都應該注意保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與飲食習慣,同時更應該戒掉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與飲食習慣。平時應該多喝水,這樣可以有效促進體內的毒素排出,使身體更乾淨健康,如此則壽命自然會更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