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 藍綠勝敗的關鍵都是他(組圖)

發表:2019-01-27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合一選舉
台灣九合一選舉期間,選民熱情參與。距離2020總統大選只剩下一年了,各政黨也開始積極鋪路,角逐總統大位。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視為程咬金!(圖片來源:CNA)

【看中国2019年1月27日讯】距離2020總統大選只剩下一年了,各政黨也開始積極鋪路,角逐總統大位。目前民進黨的現任總統蔡英文爭取連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可能參選;而國民黨則有三顆太陽彼此角力;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是被視為程咬金!那這些可能參選人的網路聲量又是如何呢?

據《UDN》報導,距離2020總統大選還有一年的時間,蔡英文受到獨派逼宮,連任面臨威脅,且賴清德也可能參選;國民黨則希望能延續2018九合一選舉的獲勝優勢,目前浮上檯面的就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黨主席吳敦義,那麼究竟是誰的聲勢最高,最後可能出線呢?

根據《TVBS》的最新民調如下:

《TVBS》的最新民調
《TVBS》的最新民調(圖片來源:看中國自製圖)

可見柯文哲如果參選,將成為最大變數。名嘴陳鳳馨曾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上分析,若以民調來看,朱立倫是國民黨內的最強戰將,但若柯文哲參選,將同時分裂了國、民兩黨,瓜分兩邊各三分之一的選票就贏了。

蔡英文網路聲量爆衝 賴清德是對手嗎?

經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趨勢分析後,這一個月來,蔡英文網路聲量、社群力大爆發,總聲量共有1163215筆,為賴清德152466筆的7倍之多。

總統蔡英文
蔡英文(圖片來源:總統府/公有領域CC0)

除了蔡英文改變臉書經營策略,用年輕人的長輩圖,並撿到槍戰力滿點的貼文內容增加黏著度之外,獨派大老逼宮後,也替她創下更高討論度,好感度也大增。

至於賴清德於內閣總辭的聲量高點後,討論趨於平淡,連自己的臉書也僅分享回到台南去探望維冠大樓倖存者的行程。可見蔡英文的社群活躍度也遠高於賴清德,但是未來賴清德是否會接任國安會秘書長,替自己再創造聲勢,也值得觀察。

賴清德
賴清德(圖片來源:LTN)

國民黨三顆太陽 網路優勢v.s黨政勢力?

國民黨大勝九合一選舉,也讓外界相當好奇2020年總統大選在國民黨內的角力。一開始最早表態的就是朱立倫,2018年12月25日就宣布將參選,近期更安排在二月中旬訪美;王金平也可能有意角逐;而吳敦義則傳出可能在316立委補選結束之後表態。那麼這三人的網路聲量又是如何?

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國民黨提名2020年總統選舉,只有民意才可作為人選的依據。
朱立倫(圖片來源:CNA)

經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趨勢分析後,民調取得優勢的朱立倫,在網路聲量上也是領先王金平和吳敦義。雖然王金平、吳敦義掌握黨內系統和地方實力,不過在網路聲量只在有新聞議題時發酵,平時較少耕耘社群。

王金平
王金平(圖片來源:CNA)

可是朱立倫緊抓國民黨的年輕支持者,雖然宣布參選之後聲量未持續往上,但臉書有不少的時事梗。在文化部長鄭麗君被打巴掌以後,朱立倫也隨即表示自己譴責暴力,但是要蔡英文不要雙重標準,像「只有一隻眼睛的鹿」。

另外朱立倫的臉書也會分享看電影和逛夜市等行程照片,日前流行的十年大挑戰也是有不少人按讚。所以在社群活躍度上,朱立倫也高於王金平和吳敦義。

升級打總統選戰 柯文哲要先這關?

中選會11月30日公告九合一選舉直轄市長與縣市長當選人名單,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當選。外界認為柯文哲有機會問鼎2020總統大選的寶座。
外界認為柯文哲有機會問鼎2020總統大選的寶座。(圖片來源:LTN)

雖然民調顯示,柯文哲如果參選將增加不少變數,甚至可能瓜分票源而取得優勢。不過近期他在過往擅長的空戰卻施展不開。被視為是柯家軍的立委補選的候選人陳思宇,在此次選戰中的表現也不盡理想。她對上地方動員實力雄厚的陳炳甫、何志偉還是陷入苦戰。立委補選的結果,也將影響到柯的後續動向。

柯文哲最近接受電視節目「年代向錢看」專訪時,對於外界認為他有機會問鼎2020總統的寶座,他比喻自己就像塊紋風不動的石頭,「但每個人跑來跑去就變得我好像在動」、「所以說我是被鑿出來的,被當成假想敵一直敲,就越敲越像」。

對於民調獲得高支持度,柯文哲說:「這就沒事找事做,拿一個沒有要選的人來做民調,越做越像,就變假想敵了。」

據《ETtoday》報導,柯文哲臉書粉絲數高達211萬人,因為網路聲量大被稱為「網紅市長」,日前更鬆口說考慮組黨,是否將角逐2020總統大位備受關注。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