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要求醫生 到大陸接受「國情教育」(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1-29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發起抗議,要求政府正視醫療系統問題
2015年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也曾發起同類抗議,要求政府正視醫療系統問題。(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醫療系統持續高壓,日前護士及醫生聯盟分別舉行集會,抗議政府高層管理不善。有醫生批評,在前線人手不足的情況下,港府還要求醫生到大陸接受「國情教育」。

本月20日香港護士協會發起大遊行,要求港府增加醫療資源和人手,控訴醫護人員已經疲於奔命,高層卻一直漠視問題;26日,多個醫生組織更舉行申訴大會,直言政府及管理層的應對手法,令前線醫護人員感到心灰意冷。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25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形容,目前公立醫院的兒科和內科病房已達飽和警戒線,情況十分惡劣,「猶如戰地醫院」。他慨嘆病人應該得到合理的醫療水平,但目前病房提供的服務已經與病人需求脫節,同時醫護人員工作量和壓力大增,港府和高層的處理手法令人十分失望。

何栢良也指出,醫生召集申訴大會的行動在過去多年已經發生多次,但都不見得政府或醫管局高層有認真處理。

杏林覺醒成員、屯門醫院醫生黃任匡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指出,港府近年要求前線醫生到內地接受「國情教育」,並往往在1、2月冬季流感高峰期舉行,形容「在你最忙的時候,『從乞丐手中拿飯吃』。」

黃任匡直言,「香港醫護人員沒有上國情教育的需要,我看不到香港醫療系統有甚麼要向內地學習」。他也透露,目前醫院還需要向管理層「交人頭」,即一定要安排一定數量醫生赴大陸參加國情班,並反問,即使政府一定要上國情班,「為何不是管理層去,而是前線的醫護人員去?」

黃任匡也指出,醫院管理高層重點錯誤,不是把精力放在如何治療更多病人上,而是在很無謂的地方:「我聽過有高層抓住一名掃地的清潔工問:『你知不知道我們醫院的使命是甚麼?』你讓他趕快清理病床、接待下一個病人更好啦。」

黃表示,目前公立醫院並不缺乏硬件、而是人手無法負擔如此大量的病人,建議政府叫停「國情班」、「醫院認證計劃」等增加醫護人員負擔的措施,並考慮重新認證英聯邦醫生資歷,引入海外醫生,及叫停每日150個單程證新移民,「如果你不解決(單程證),如何加資源都是解決不到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