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起來超扯卻不得不遵守的各國特殊法律(組圖)

發表:2019-01-30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國旅遊必須事先瞭解當地的文化和法規,否則要是不小心觸法,事情可就大了!
出國旅遊必須事先瞭解當地的文化和法規,否則要是不小心觸法,事情可就大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出國旅遊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要好好遵守當地的法律,因此我們在抵達當地之前,必須事先瞭解當地的文化和法規,否則要是不小心觸法,事情可就大了!只不過有些國家所制定的法律條文,難免讓別的國家的人民感到有些不可置信,國外網站《BrightSide》日前就整理出10個「聽起來扯翻天卻必須遵守」的世界各地違法行為,包準讓你大開眼界。

10個「聽起來扯翻天卻必須遵守」的世界各地違法行為,包準讓你大開眼界!
10個「聽起來扯翻天卻必須遵守」的世界各地違法行為,包準讓你大開眼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英國:聖誕節禁止吃餅乾。

英國:聖誕節禁止吃餅乾。
英國:聖誕節禁止吃餅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644年,英國領袖奧立佛.克倫威爾(Oliver Cromwell)下令禁止慶祝聖誕節,因為他認為這是很不道德的,官方還禁止了在聖誕節可能會出現的一些行為,像是在聖誕節當天,不可以吃甜麵包和餅乾。不過奇怪的是,目前克倫威爾的法令還沒被廢除,因此在聖誕節吃餅乾的每位英國人,其實都已經犯法了,只是並沒有人在意。

2、英國:不能摸鯨魚

英國:不能摸鯨魚。
英國:不能摸鯨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英國方圓3英里海域以內的所有鯨魚、海豚和其他海洋哺乳動物,都被視為女王的財產,所以民眾被禁止觸摸牠們。

3、法國:在火車站親吻是違法的。

法國:在火車站親吻是違法的。
法國:在火車站親吻是違法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條法律在1910年首次出現在法國,當時火車經常因為不想分開的情侶而延遲,因此當局禁止在月台上接吻,但為此車站內特別設立了「接吻區」,情侶可以在此處隨心所欲接吻。

4、義大利:餵鴿子是違法的。

義大利:餵鴿子是違法的。
義大利:餵鴿子是違法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雖然用麵包餵鴿子是很常見的事,但這在義大利威尼斯卻是一種違法行為,會因此被處於罰款,之所以會制定這項法律,是為了防止鳥類弄髒美麗的雕像和紀念碑。

5、美國:禁止出現健達出奇蛋。

美國:禁止出現健達出奇蛋。
美國:禁止出現健達出奇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健達出奇蛋,從上市當天,美國各地就禁止食用這款巧克力蛋,原因在於根據美國法律,禁止將玩具放入食物中,以免兒童因為小零件而發生意外。

直到2013年,才總算在美國的貨架上看到健達出奇蛋,當局的條件是巧克力蛋裡必須是由單個零件所製成的大玩具。

6、加拿大:不能隨便使用硬幣。

加拿大:不能隨便使用硬幣。
加拿大:不能隨便使用硬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加拿大,你不能隨便使用硬幣來購買東西。根據1985年生效的法律,只有在購買超過10加元(約新台幣236元)的東西時,才可以用硬幣支付。

7、薩摩亞:忘記妻子的生日是違法的。

薩摩亞:忘記妻子的生日是違法的。
薩摩亞:忘記妻子的生日是違法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薩摩亞是太平洋群島的一個獨立國家,以特殊、奇葩的法律而聞名,其中一個規定是不准丈夫忘記妻子的生日,若是發生這種情況,法院將會要求男子支付罰款,而錢則會直接交給妻子。

8、日本:不能露出刺青

日本:不能露出刺青。
日本:不能露出刺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多數日本人沒有刺青,即使是在現在,刺青仍被視作與犯罪集團有關,雖然沒有法律禁止紋身,但是某一些酒店、健身房、公共浴池或溫泉,卻不允許身上有刺青的顧客進入。

9、泰國:不可以踩踏錢幣。

泰國:不可以踩踏錢幣。
泰國:不可以踩踏錢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你來到泰國旅遊時,必須隨時隨地注意自己的步伐,因為踩到印有國王圖像的硬幣或鈔票是違法的。

10、義大利:每天遛狗必須超過3次。

義大利:每天遛狗必須超過3次。
義大利:每天遛狗必須超過3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義大利都靈市,要是連續3天沒有遛狗,將會被處以最高650美元的罰款;在義大利蒙貝洛迪托裡諾,若是每天遛狗沒超過3次,也被視作違法!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