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護病房的婚禮 有吵鬧的嗩吶鑼鼓樂聲(圖)

作者:洪浩雲 發表:2019-01-31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娘穿著新娘禮服,坐在床上等著出嫁。
新娘穿著新娘禮服,坐在床上等著出嫁。(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加護病房的空間規劃上為了方便醫護人員監控所有病人的狀況,所以通常是設計成圓形,中間是醫護人員工作區域,病房則圍著護理站排列,讓醫護人員隨時可以看到病人。也因為這樣的設計,面對面的病房常常可以看到對方,不過因為身上一堆管子還被約束著,所以是很難揮手致意啦!

這次的主角是個英俊挺拔的年輕男性,雖然身上插著氣管內管、鼻胃管、尿管和中央靜脈導管,四肢被約束在床欄,屁股下面還墊著看護墊,實在很難想像他有多風流倜儻,不過從他父母的外表推斷,他應該長得不錯。

他在病房裡面不是狀況最糟的,卻是最讓人耗費精神的。病情反覆變化,每當狀況好轉,主治醫師跟家屬討論轉床事宜,總醫師開始煩惱床位調度的時候,他就會產生新的問題!一次是忽然吸入性肺炎緊急插管重新接上呼吸器,再來是敗血性休克只好把中央靜脈導管再戳進他的脖子裡給他使用升壓藥物,至於動不動腎臟功能變壞或是肝功能指數飆高,已經不會讓交班的護士大驚小怪了。

當人們碰到無法理解的困境時,求神問卜是一種常見的選擇。他的父母當然也跑去各大廟宇燒香拜佛,祈求奇蹟啊。結果某個跳騎馬舞的專業人士表示呢,這都是因為有個冥界女子看上他們家的兒子啦,所以希望能嫁給他當新娘,現在這樣做是希望能得到兩老的同意啦!畢竟這孩子超級孝順,不能有了老婆忘記爹娘啊!....開玩笑!兩老怎麼會答應!於是乎病人的病情還是繼續這樣反覆變化,只是從此就沒有機會醒來跟父母好好談談。

「算了,讓他去吧。」還是媽媽先受不了這樣的煎熬,跟醫師談到不要急救的問題,爸爸也默默地同意了。於是病人父母回去跟那位專業人士表示他們同意這門婚事了,請他代為轉達。說也奇怪,病人就在兩天之後往生。好啦,送往迎來在這邊是常態,也沒人在意,把東西收拾好,床墊翻轉過,大家等著看總醫師會再送什麼樣的房客進來。

然後主治醫師查房的時候,來到對面的病房,病人術後狀況不錯,觀察了兩天準備可以回病房了,例行的問候是需要的:

主治:「狀況很好,明天就可以回普通病房了。」

病人:「謝謝醫師,對了,問一下啊,對面那個房間怎麼這兩天這麼吵啊?」

「吵?沒有啊!」主治醫師和護理師瞄了一眼那個空房間,搖了搖頭。

病人:「有啊!這兩天,那間房一直有吵鬧的嗩吶鑼鼓樂聲,還有位姑娘穿著新娘服,一直坐在那張病床上呢!」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