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導彈威力將失?美擬在日本部署超強雷達(圖)

發表:2019-01-31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在韓國部署了薩德系統
美國在韓國部署了薩德系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30日訊】美國為了加強對於洲際彈道導彈的攔截能力,當局將以日本作為追蹤敵方導彈的大基地,擬在該國署大型反導防禦雷達「國土防禦雷達—HDR」,目前正就此與日方進行談判。有報導稱,若未來一旦完成部署之後,其威力將比美國在韓國部署的「薩德」系統,及日本自美國引進的陸基「宙斯盾」系統等威力還強。且能監視及防禦中俄所發射的彈道導彈。

29日,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披露,美方計畫在日本部署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最近研發的導彈防禦系統中的「國土防禦雷達—HDR」。若日本當局同意此計畫,這將是美國首度於海外部署擁有偵測洲際導彈能力的反導預警系統,日本亦將成為美國第一個進駐海外的「國防雷達」國家;同時也可分享此雷達系統所收集的各種軍事情報。

報導中說,之前這個計畫僅考慮設在美國本土、夏威夷和關島。目前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GMD主要部署於阿拉斯加和加州;在2023年將會部署於夏威夷;在2年後則部署在日本。如果日本能夠同意該計畫,則美方想讓夏威夷與日本進行互動監視任務。

28日,據《讀賣新聞》報導指出,美國希望能在日本引入大型反導雷達,因為這樣可使美國的反導監視網擴大。另外,這種雷達裝置也可用在監視太空,以防止其人造衛星遭到破壞。

根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導聲稱,有美國軍方訊息人士說,美國的「國土防禦雷達—HDR」探測精密,除了能夠尾隨洲際彈道導彈之外,也可識別導彈彈頭,並對發動迎擊來進行分析。報導稱,美國在日本和夏威夷興建雷達基地,主要是為了填補美國的太平洋雷達空白區。

《澎湃新聞》援引28日《參考訊息》的報導指出,這個雷達系統可以有效地對抗對手現有的與正在研發的導彈武器系統,甚至在未來將會成為美國彈道導彈防禦系統(BMDS)的關鍵感測器之一,因而強大了MDA陸基中段防禦系統的整體功能。其除了能監視及防禦包括中國和俄國在內的西太平洋沿岸國家所發射的彈道導彈之外,該雷達系統還能用來監控反衛星武器等。

報導中說,現今美國於韓國部署的「薩德」系統,及日本自美國引入的陸基「宙斯盾」系統,都僅能對中近程彈道導彈具有偵測能力。如果HDR雷達在日本成功,就能顯著地增加美國偵測中國與俄羅斯戰略導彈能力了。

先前,美國在日本的導彈防禦系統方針,主要是要應對彈道導彈,所以才在日本青森縣與京都部署了「TPY2」的移動式雷達。而且在不久之前,日方更宣布計畫於2025年引入「宙斯盾」反導攔截系統

報導提及,1月17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於五角大發布導彈防禦評估報告,在報告中他對現存和未來的威脅做了分析,且概述導彈防禦系統未來發展的主要方向。此為美國從2010年以來,第一次針對其導彈防禦系統做了大調整,同時也計畫在2023年,要將阿拉斯加的反導系統自44個增加到64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