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爆炸性訊息 傳俄機運走20噸黃金(圖)

發表:2019-01-31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委內瑞拉現任總統馬杜羅
委內瑞拉現任總統馬杜羅。(圖片來源:YURI CORT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31日訊】1月23日,委內瑞拉國民議會議長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宣布自己是委內瑞拉的臨時總統,以挑戰現任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讓政局撲朔迷離。1月29日,國民議會議員何塞.格拉(Jose Guerra)在推特上拋出一爆炸性訊息:28日一架俄羅斯客機在首都加拉加斯著陸,準備從該國中央銀行金庫秘密運走20噸黃金

雖然格拉並沒有提供更多的證據,但其推文已經引發社交媒體的猜測及憤怒。有多家媒體報導稱,28日,有一架俄羅斯Nordwind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客機突然改變航線,飛抵加拉加斯,此行目尚不明。

彭博社稱,這是一個立法者,以怪誕言論而故意引發外界對該國的關注嗎?或許並不是,因格拉是一名前委內瑞拉中央銀行的經濟學家,他與原來的同事仍保持聯繫。

有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委內瑞拉中央銀行已經預留了20噸黃金準備裝貨。此筆黃金價值大約8.4億美元。

由於現任總統、社會主義者尼古拉斯.馬杜羅遭美國制裁,在漸失財政及外匯儲備控制權的形勢下,他如何把外界估計的200噸黃金儲備操控在手上,已經成為一個重要關鍵問題。委內瑞拉已拖欠中國與俄國近300億美元債務;另一方面還需要應付通貨膨脹,為飢民從海外購糧。

多年以來,委內瑞拉試圖透過加大採礦,以增加黃金儲備,開採黃金的廣大礦區為軍方所負責。其過程中,由國有黃金加工商米納文(Minerven)把礦石熔化成塊,再由軍方飛機運至加拉加斯附近的空軍基地,然後軍方以裝甲車運到中央銀行和其它地方。

上週美國承認胡安.瓜伊多是委內瑞拉的臨時總統,將透過外交和經濟政策以確保總統權利轉交至瓜伊多手中。同時美方也已宣布制裁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並凍結其資產,以此來斷絕馬杜羅的財源。

在美國官員的遊說之下,上週英格蘭銀行也否決馬杜羅方面的官員取走值12億美元的黃金要求。

28日,俄國Nordwind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機,自莫斯科出發直飛加拉加斯,並降落於加拉加斯機場。

據飛行資料顯示出,此架客機首度飛行這條路線,通常其路線為俄羅斯及東南亞城市的航線,從來沒有到過加拉加斯。

另一方面,Nordwind航空公司亦無經營莫斯科與加拉加斯的直航航線。對此情事,該公司與馬杜羅政府都拒絕作出回應。根據俄羅斯《新報》報導稱,這架客機只有載著2位機員,並沒有任何乘客。

目前正式宣布承認瓜伊多為委國臨時總統的國家有:美國、加拿大、巴西、巴拿馬、宏都拉斯、巴拉圭、秘魯、智利、阿根廷、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及瓜地馬拉等國;歐盟也再次重申馬杜羅當選總統是不合法的,27個歐盟國已經要求委內瑞拉立刻進行對話,且舉行新一輪的民主選舉;而仍表態支持馬杜羅政府的,僅有中國、俄羅斯、古巴、玻利維亞及土耳其等國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