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想要大交易 暗示美中貿易協議延遲(圖)

發表:2019-02-01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想要大交易 暗示美中貿易協議延遲
劉鶴(左三)(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川普總統週四(1月31日)表示,他希望與中國達成「非常大的」貿易協議,但若本輪談判無法實現一個目標,即將中國經濟廣泛開放給美國的工業和農業,協議可能會有延遲,他或在不久的將來與習近平會晤。

據路透社報導,在為期兩天的美中談判代表高層會談即將結束之際,川普(特朗普)在記者會上表示,他不知道是否會在3月初推遲對中國商品加稅的最後期限。

「這對中國來說不是一件小事。這將是一個非常大的交易,或者它將成為我們推遲一段時間後的交易,」川普說。

川普表示,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之前,不會做出最終協議。這個會晤是在不久的將來。

美國談判代表一直試圖解決與中國知識產權實踐的深刻分歧。如果沒有達成協議,美方威脅在3月2日把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從2%提高到25%。

當被問及是否會推遲美國設定的截止日期時,川普說,目前還不知道。

川普表示,中國希望在3月1日之前達成協議,以避免增加關稅,並表示他認為可以獲得一個交易,但到那時可能還沒有完全落實在紙面上。

「如果我們能夠完成交易,我想遷就中國,」川普說。

美國商會商業集團的一位官員在得知會談情況後表示,雙方之間存在重大分歧,中國沒有新的建議來解決美國核心訴求,如強制技術轉讓、巨額工業補貼和歧視性數字領域的貿易法。

商會負責人布瑞連特(Myron Brilliant)表示,上週討論的結果是,中國在技術轉讓方面幾乎無建議,從美方的角度,這就是問題。

布瑞連特補充說,雙方在版權、盜版犯罪問題等知識產權執法方面的取得了一些進展。

川普計畫於今天晚些時候,會談結束時在白宮會見中國代表團團長、副總理劉鶴。兩名白宮官員表示,劉鶴可能會向川普提出在中國與習近平會面的提議。

川普此前多次否決了與中國擬議的貿易協議,選擇推進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以獲取槓桿。

他在本輪談判中為協議設定了一個高標準,他在推文中說,「中國的代表和我正在努力做一個完整的交易,讓任何事情都得到解決。」

川普表示,他正在尋求中國開放其市場,「不僅是他們現在正在進行的金融服務業,還有我們的製造業、農民和其它美國企業和行業。沒有這個,交易將是不可接受的!」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前往白宮旁邊的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樓參加會議時,拒絕對中國提案發表評論。當被問到談判進行如何時,他豎起了大拇指。

美國官員曾要求北京對其產業政策進行深刻的結構性改革,包括對美國知識產權進行廣泛的新保護,以及結束強制要求美國公司將技術轉讓給中國公司才能換取市場准入的做法。

美方還對中國網路盜竊美國商業機密,並系統收購美國技術的運動十分不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