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與習近平會晤後再敲定最終協議(圖)

發表:2019-02-01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鶴建議美國總統川普下個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新的會晤,以解決美中貿易紛爭。
劉鶴建議美國總統川普下個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新的會晤,以解決美中貿易紛爭。(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中第六輪貿易談判週四(1月31日)進入第二天,據美媒透露,中國副總理劉鶴建議美國總統川普下個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新的會晤,以解決美中貿易紛爭。川普週四發推文表示贊同意見,並表示在川習會前,不會達成最終協議

週四,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未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報導,中國副總理劉鶴建議,川普(特朗普)總統2月下旬在越南會晤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之後,再前往海南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討論美中雙方的貿易爭端,以達成最終協議。

川普週四上午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不久將和習近平舉行會晤,而在此之前,美中不會有最終協議

川普說:「我今天將在橢圓形辦公室與中方(代表團)的最高領導及其他代表會面。最終協議會在不久的將來我和習主席見面時決定,屆時我們會討論和商定某些存在已久並且比較困難的議題。」

此外,川普總統在另兩則推文中說道:「中方最高貿易談判代表正在美國與我們的代表會談,會議進展順利,雙方都有很好的誠意及氛圍。中方不想要增加關稅,也認為如果達成協議,他們會做得更好。他們(這樣的想法)是正確的。」

「中方的代表與我正在努力完成一項全面協議,爭取解決擺在談判桌上的所有問題。」川普總統說:「所有這些問題都在討論中,並且有望得到解決。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將在3月1日上漲到25%,因此所有人都全力以赴,在期限之前完成協議。」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中兩國高層官員週三(1月30日)在華盛頓展開為期兩天的第六輪美中貿易談判。截止目前為止,尚未傳出談判取得突破的消息。

《華爾街日報》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劉鶴這次帶來的讓步,主要是大筆購買美國農產品和能源產品,並向美國投資開放中國製造業和金融服務業。但是,這些承諾都不符合美方提出的中方進行結構性改革的要求。

《彭博新聞社》週四報導說,目前仍沒有跡象顯示,北京會對華府提出的深度改革要求作出讓步。

美國商會負責國際事務的執行副總裁布利恩(Myron Brilliant)週四對美國商業新聞網CNBC說,他認為美中兩國都有決心要達成協議,但問題是什麼樣的協議。布利恩表示,據傳北京在知識產權保護等一些敏感問題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議,但沒有消息傳出雙方在這些領域的談判取得了進展。

《彭博新聞社》報導,白宮已經表示,將在本輪談判結束時發表聲明,並強調雙方在技術轉移和知識產權等關鍵領域的談判中所取得的進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